首页 学校 高中

零基础也能报!青岛16中书法专业测试最后一天,抓住机会!

2021-05-11 09:43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青岛16中书法专业测试最后一天,考生抓住机会!

报考书法班的学生需参加青岛十六中组织的书法软笔专业测试。考试内容包括临帖、命题创作。5月9日至11日报名,5月16日测试。值得一提的是,书法班志愿应在普通高中普通批志愿中进行填报,代码162。录取时不需要有书法考级证书,零基础也可以报名。将其初中学业水平考试录取投档分数(含政策性加分)与书法专业测试成绩相加,按照总分从高到低,择优录取。

书法专业测试内容

(总分50分,时间120分钟)

(一)临帖(20分)

1. 字体:楷书临摹和隶书临摹。

2. 内容范围:

楷书:赵孟頫《胆巴碑》、褚遂良《雁塔圣教序》、《智永真书千字文》;

隶书:《曹全碑》、《乙瑛碑》、《张迁碑》;

3. 测试要求:楷书临摹与隶书临摹,学校指定临帖内容,每种书体不少于10个字。(纸张四尺三开)考试时,学校从以上字帖中楷书选取一个字帖的其中一页,隶书选取一个字帖的其中一页供考生考试使用,考生对给出的字帖进行临摹,不得自带字帖进入考场。考生需要在一张四尺三开的试卷纸上完成楷书和隶书两种书体的临摹。 

(二)创作(30分)

1. 命题创作,自选一种书体创作,书体不限,可与临摹书体一致。

2. 所提供的创作内容给出繁体字,学生不得携带字典。

3. 考生在学校提供的四尺三开的宣纸上完成创作。

注意事项

(一)书法专业测试报名

1. 报名时间:5月9日—5月11日

(8:30—11:30  13:30—16:30)

2. 报名地点:青岛十六中博学楼(5号楼)一楼教导处

当天下发书法专业测试通知单,选择上午或下午一场参加考试。

3. 书法专业测试报名所需材料: 

(1)户口簿学生信息页A4纸复印一份; 

(2)注明山东省学籍号的学生证或学校证明一份; 

(3)一寸近期正面免冠彩色照片2张,背后注明所属初中学校以及姓名等信息。 

(二)书法专业测试 

1. 时间:5月16日(周日)

上午 9:00—11:00

下午13:30—15:30 

2. 地点:青岛十六中校内

3. 书法专业测试流程:

(1)学校提供试卷和试题纸(宣纸),考生需自备毛笔、墨汁、墨盒、毛毡等书写工具。考生提前30分钟持书法专业测试通知单进入考场,准备书写工具。

(2)考试前15分钟分发试题、试卷纸、草稿纸,考生在密封区内填写姓名、准考证号、座号。每位考生发三张纸,两张带学校考试专用章的为试卷纸,一张未盖章的为草稿纸。考生考试前仔细检查纸张是否有破损,若有损坏及时找监考老师换纸,考试开始后,不得更换考试用纸。

(3)考生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所有考试内容。考试试卷纸上不得落款、盖章,不得留下与考试内容无关的痕迹,否则按废卷论处。考试严禁携带通讯工具和具有存储功能的电子产品。

(4)考试结束上交试题、试卷纸和草稿纸三样。

4. 成绩查询:5月17日(周一)—5月19日(周三)学生在校园网站查询考试成绩。

(三)报考十六中书法班的考生三个志愿平行录取(最终以招生简章为准)

(四)书法班报名及书法专业测试疫情防控须知

根据疫情防控需要,考生在到我校报名及参加书法专业测试时,进入学校应主动佩戴口罩、出示健康码并配合进行体温检测。报名及书法专业测试过程中遵照学校提示及要求,做好个人防护,保持安全距离。如报名及书法专业测试过程中突发身体不适,请第一时间通过现场工作人员通知校医处置。

咨询

专业咨询:83101025  

咨询电话:83101027  83105250  83101079  83101050

2021年书法班招生qq群号:725171869   

青岛十六中书法班微信号:qdslzsfb162

招生工作监督与投诉电话:0532-83101050

学校网址:http://www.qd16.qdedu.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