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高中

名校录取率100%!青岛十九中中美班为什么这么牛?

2021-05-07 11:08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这么优异的成绩除了学生的努力之外,与青岛十九中中美班的管理、课程设置、师资保障等因素是分不开的。

青报教育在线讯  青报教育在线近日从青岛十九中获悉,青岛十九中中美班自2013年创建以来已有6届毕业生,有近180名学生在海外就读名牌大学,今年的毕业生又取了喜人的成绩,学生们分别被加州欧文、加州戴维斯、东北大学、威斯康星麦迪逊、伊利诺伊大学、宾州州立大学、匹兹堡大学、密歇根州立大学、弗吉尼亚理工大学、加利福尼亚大学欧文分校、迈阿密大学、悉尼大学、加拿大莱斯布里奇大学、英国约克大学等世界名校录取,又一次实现了100%的升学率。

这么优异的成绩除了学生的努力之外,与青岛十九中中美班的管理、课程设置、师资保障等因素是分不开的。

课程设置完善

2013年,青岛十九中与美国俄亥俄州迈阿密大学、托莱多大学、德克萨斯卫斯理大学联合开设了“美国大学托福英语与大学基础课程”班,该项目系全市唯一直接将国外大学课程引入高中课堂,使学生在高中阶段就能修完美国部分大学的课程的项目。

在具体的课程设置上,除了正常中国高中课程外,学校还将托莱多大学美国语言中心系列语言文化课程、美国高中课程、托福英语强化培训、ACT课程、美国AP课程和3门美国大学通识课程引入中美班教学计划中。两套课程系统相互配合,不但全方位提高学生英语、特别是学术英语水平,还可以有的放矢的帮助优秀学生冲击心仪的北美名校。再加上精选的美国高中和前置的美国大学课程,将为学生今后顺利留学深造打下坚实基础。

师资团队精良

精良的师资团队有效保证了中美班的教学质量。在中美班,中国普通高中课程均由青岛十九中教师授课;高一、高二年级的美国语言文化课程由托莱多大学美国语言中心认可的美国教师授课,高三年级的中学选修课程由有经验的美国教师授课;美国大学必修课程由美国合作方教授或其它有授课资质的外国教师授课。课程采用英文教材,部分课程由美国合作大学直接出具成绩单。

升学选择多元

在中美班,只要托福达到三所合作院校的最低要求,即可保证录取,并享受协议承诺的丰厚奖学金;如果托福考试不合格而托莱多大学美国语言中心系列语言文化课程合格,也可以直接就读托莱多大学或可以有条件录取进入美国合作大学,但需先就读各自学校英语预科,然后方可进入专业学习。ACT和TOEFL考试成绩优秀的学生可申请任何其他美国和加拿大的名校。

在高中阶段,学校还为学生提供赴美国或加拿大公立中学交换学习的机会。学生可以选择三年都在国内完成,也可以选择在完成头两年学习后赴美国或加拿大公立高中交换学习一年,亲身体验美加高中学习和生活环境,提早留学生活。

青报教育在线  王敏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