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高中

青岛十九中中美班:可自愿注册美国高中学籍,申请大学更有优势

2021-05-03 18:31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学生入学以后除拥有十九中高中学籍之外,也可以自愿注册美国高中的学籍,在申请大学方面将更有优势。

作为岛城优质高中中设立的国际班,每年的中考招生季,青岛十九中中美班都是家长和考生们关注的焦点。青报教育在线获悉,与往年相比,青岛十九中中美班今年有一个新变化:学生入学以后除拥有十九中高中学籍之外,也可以自愿注册美国高中的学籍,在申请大学方面将更有优势。

变化

可自愿注册美国高中学籍

今年,青岛十九中中美班面向市内四区、高新区、即墨区、城阳区、西海岸新区跨区域招生,实行小班化模式,共招收30人。高一新生入学后,可自愿申请注册美国合作高中学籍,自愿修习相应课程,毕业后可以美国本土学生身份申请美国大学,费用自理。

据了解,2013年,青岛十九中与美国俄亥俄州迈阿密大学、托莱多大学、德克萨斯卫斯理大学联合开设了“美国大学托福英语与大学基础课程”班,该项目系全市唯一直接将国外大学课程引入高中课堂,使学生在高中阶段就能修完美国部分大学的课程的项目。

青岛十九中中美班自创建以来已有6届毕业生,近180名学生在海外就读名牌大学,今年的毕业生也取了喜人的成绩,学生们分别被加州欧文、加州戴维斯、东北大学、威斯康星麦迪逊、伊利诺伊大学、宾州州立大学、匹兹堡大学、密歇根州立大学、弗吉尼亚理工大学、加利福尼亚大学欧文分校、迈阿密大学、悉尼大学、加拿大莱斯布里奇大学、英国约克大学等世界名校录取,再一次实现了100%的升学率。

提醒

需提前参加口试面试

青岛十九中招生负责人介绍,报考学校中美班的考生,需提前参加学校单独组织的面试口试,分值20分,计入录取总分。5月9日(周日)至5月14日(周五),考生可到学校学生服务中心(行政楼101室)进行现场报名,报名时需携带相关证明材料,如身份证或户口簿学生信息页复印材料、考生近期一寸正面免冠彩色照片、学生证或初中学校证明材料等。材料合格后下发面试口试准考证,考生参加考试时须持有准考证。

学校测试安排在5月15日(周六)上午,测试为面试口试,时间为10分钟,主要考查学生的阅读表达、口语交流及适应交往等英语综合能力。5月16日(周日),学校将在校园网站、微信平台发布成绩。面试口试成绩只在青岛十九中中美班录取时计入总分,在普通班、自招班、科技班录取时无效;没有参加面试口试的考生,如果报考青岛十九中中美班,在录取时其面试口试成绩以零分计入总分。

录取

普通批录取综合成绩执行一段线

青岛十九中招生负责人介绍,学校中美班志愿应在普通高中普通批志愿中进行填报。中美班录取使用综合成绩从高到低进行录取,综合成绩=初中学业水平考试录取投档分数+学校面试口试分数。学校中美班在普通高中第一阶段普通批录取时,综合成绩执行局属普高一段线,中美班录取分数线根据报考考生的志愿、成绩、招生计划情况,由市教育局统一划定。

此外,学校中美班在普通高中第一阶段普通批录取结束后若未满额,则剩余招生计划可参加第二阶段分数带录取。考生可在第二阶段分数带志愿填报中美班,学校将从填报志愿的考生中,继续择优录取学生,额满为止。学校中美班最低控制线原则上为局属普高一段线的80%。

青报教育在线 王敏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