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青岛

回顾校史重温党史 礼贤学子共走五四之路

2021-05-01 15:58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102年前,一群爱国青年学生从这里走上街头举行爱国游行;百余年后的今天,5月1日上午,青岛市委教育工委、青岛礼贤教育集团成员校广大师生齐聚青岛三十七中南校(前身是明德学堂,先后更名为明德...

青报教育在线讯 102年前,一群爱国青年学生从这里走上街头举行爱国游行;百余年后的今天,5月1日上午,青岛市委教育工委、青岛礼贤教育集团成员校广大师生齐聚青岛三十七中南校(前身是明德学堂,先后更名为明德中学、崇德中学),举行“共走五四爱国之路”爱国实践活动暨“青春心向党·学史促担当”系列主题活动启动仪式。

据了解,此次“青春心向党·学史促担当”系列主题活动,将通过重走爱国路、志愿服务、唱红歌、艺术表演、快闪等生动、活泼的方式,有针对性和实效性的对学生群体进行党史教育,以此推进教育系统党史学习教育。

来自青岛九中、三十七中、外事学校、二十四中、四十七中的90余名师生分别从三十七中北校区和南校区——五四运动青岛唯一发声地出发,途径信号山、海军博物馆、鲁迅公园、中科院海洋所、八大关,最后到达五四广场……每到一处,大家共同聆听五校党史宣讲团成员带来的精彩讲解,跨越百年、学习党史。最后在五四广场大家齐唱《我和我的祖国》、齐诵《少年中国说》,用动人的歌声、洪亮的诵读表达了新一代礼贤学子用青春之我创造青春之中国下一个100年辉煌的决心。

相关链接: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青岛市委教育工委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将党史学习教育有效嵌入育人工作链条,让党史学习教育内容更生动、形式更多元。聚焦课堂教学主渠道,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把党史教育融入学科教学,在教学过程中开展形式多样的党史学习,让课堂成为有温度的党史育人阵地。挖掘本土红色教育资源,丰富党史学习教育落实途径。组织开展了以“探寻红色印记”为主题的“打卡”红色教育场馆研学实践活动,带动全市中小学生参观69家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党史教育基地。加强校园文化阵地建设,营造良好党史学习教育氛围。积极创建红色校园文化,各学校在文化墙、教育长廊、图书馆等场所开设党建知识角,在网站、微信公众号开辟党史学习教育专栏,形成浓厚的学习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