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中职

中考志愿填报指南:高新职业学校品牌专业推荐之机电专业

2021-05-01 16:01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中考填报志愿时如何选择一所适合孩子发展的学校?如何为孩子选择适合的专业?高新职业学校六大专业群、八个小专业门类为学生发展提供多元选择,品牌专业成就学生专业发展。

编者按 中考填报志愿时如何选择一所适合孩子发展的学校?如何为孩子选择适合的专业?高新职业学校六大专业群、八个小专业门类为学生发展提供多元选择,品牌专业成就学生专业发展。

青岛高新职业学校是青岛市教育局直属公办学校,是国家级重点职业学校。学校开设“服装、旅游、计算机、财会、汽修、机电”六大专业群、八个小专业门类,均与青岛职业技术学院、青岛酒店管理职业学院、潍坊职业学院实现五年贯通、“三二连读”中高职一体化培养,凸显中等职业教育基础地位。学校实习实训教学模式多元,技能教学改革成效显著,在全国职业技能大赛上获得8枚金牌、22枚银牌、8枚铜牌。

从去年开始,学校每个专业都围绕人工智能、大数据,进行专业的升级改造,运用“AI+专业”对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培养标准、课程体系、评价体系等方面进行专业的赋能升级改造,拓宽专业发展路径,提高专业现代化发展的水平。青岛高新职业学校将用高质量的专业发展为每位学子的人生梦想赋能。

匠心机电 智创未来——机电一体化技术专业

机电一体化技术专业主要培养能够胜任机电产品生产与加工,机电产品安装与检测、机电设备安装与调试及机电产品营销与服务等岗位的技术技能型人才。

学校本专业联办高校为潍坊职业学院,学历层次为三二连读全日制大专,联办单位为特锐德、海尔三菱重工、鼎信集团等企业。

学校现有专业专任教师13人,其中高级技师6人,技师7人,外聘客座教授2人、能工巧匠2人。近年来,本专业师生多人次在国家、省市职业技能大赛中斩获佳绩。

学校开设电工电子、机械基础、机械制图、CAD、电力拖动控制线路、电气安装与控制、PLC、机电一体化设备组装与调试、PROTELL软件、电机与变压器控制与检修、数控车床编程与操作、数控加工中心编程与操作、电气焊接技能实训等课程。

学校拥有维修电工、电子工艺、电气安装与调试、机电一体化、自动化控制、电梯运行与控制、液压与气动、PLC实训室、机械加工车间、钳工与焊接实训车间等21个实训室(车间),配备软件编程与绘图机房3个,实训设备总值达2300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