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青岛

青岛山东路小学:红色润童心 劳动伴成长

2021-04-30 21:22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青报教育在线讯 为了培养孩子从小树立良好的社会观、价值观,从小有一颗爱国心,战胜一切困难的信心和勇气。青岛山东路小学4月30日开展了以十九世纪四十年代的“军民大生产运动“为文化背景的劳动实践活动。

青报教育在线讯 为了培养孩子从小树立良好的社会观、价值观,从小有一颗爱国心,战胜一切困难的信心和勇气。青岛山东路小学4月30日开展了以十九世纪四十年代的“军民大生产运动”为文化背景的劳动实践活动。

现场别出心裁的“工、农、兵”方阵利用箩筐、扁担、石磨、水等工具,开展耕田、抬水、背肥料、插秧、打谷、丰收等体验活动,孩子们“自己动手、丰衣足食”,一派丰收热闹的景象。快来看!

插秧小能手

豆浆生产队

赶猪小快手

交通运输员

巧手大比拼

运输小分队

通过各环节的设计,激发了学生爱国主义情怀的培养,同时在活动体验中让学生感受劳动的快乐与愉悦,让学生学会热爱生活,珍惜劳动成果!向劳动者致敬,向伟大的时代致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