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青岛

百幅佳作亮相青岛美术馆,17中美术学子秀精湛技艺

2021-04-29 18:47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141幅2021届学生美术作品、83幅2019级和2020级学生春季写生作品、20幅2020年美术中考测试满分卷、56幅校友书画社作品……百余幅美术佳作在青岛市美术馆展出。在4月29日青岛第十七中学2021届学生美术习作汇报展上,美术班学子呈现了一场艺术“大餐”,这些美术作品充分展现了他们扎实的美术技能和素养,以及高水平的创作才情和创新精神。

青报教育在线讯  141幅2021届学生美术作品、83幅2019级和2020级学生春季写生作品、20幅2020年美术中考测试满分卷、56幅校友书画社作品……百余幅美术佳作在青岛市美术馆亮相。在4月29日青岛第十七中学2021届学生美术习作汇报展上,美术班学子呈现了一场艺术“大餐”,这些美术作品充分展现了他们扎实的美术技能和素养,以及高水平的创作才情和创新精神。

此次画展备受社会各界关注,气氛相当热烈,不少学生在美术馆中拿起画笔创作,前来参观画展的美术爱好者更是络绎不绝。与会领导和专家被这些美术作品所吸引,他们停下脚步,静心欣赏,有的还拿出手机拍照留念,有的相互交流看法,都对青岛十七中学生创作的美术作品赞不绝口。

“展厅里面的画作有素描,有色彩,有创意,有静物,有风景,还有人物,现场作品的艺术气息扑面而来,每一次参观画展都给我带来了新的艺术灵感,都让我流连忘返,这是一种莫大的享受!”青岛市文联主席、青岛市美协主席、青岛大学美术学院院长王绍波说,“青岛十七中美术学子美术水平的整体高度,值得我们赞扬和骄傲。”

青岛十七中坚持特色化的办学思路也受到青岛市教科院副院长李一的高度赞誉,“学校通过以美育人、以文化人,营造了浓厚的育人氛围,提升了学生的审美能力和人文素养,为培养艺术创意人才奠定了扎实的基础,也为高校输送了大量优秀的人才。”李一说。

经过26年的发展,青岛十七中的美术班已成为全国美术教育集约化、精品化的典范,为国内外著名美术院校培养了大批优秀生源。2016年,学校成为清华美院“生源基地实验学校”,2019年再度续约,这是迄今为止山东省唯一的一所清华美院“生源基地实验学校”;在2018年全青岛地区获得清华美院专业合格证的13人中,青岛十七中独占11个席位;在2020年高考中,美术考生108人被提前批录取,31人进入清华美院、中央美院和中国美院。

2021年山东省美术统考再创新高,平均分256.3分,本科过关率100%;高校美术专业校考初试中,20人获得清华美院专业合格证,中央美院复试27人夺得合格证,这一系列亮眼的成绩印证着青岛十七中美术教育的实力,不断刷新着学校美术教育的新高度。学校2021届学生陈欣蔚在美术学习中收获颇多,她说道:“学校提供了专业的美术课程和舒适的学习环境,帮助我们提升创作水平,突破绘画瓶颈期,非常感谢学校给我们搭建的展现特长的舞台。”

青岛十七中校长安伯贞表示,学校一直将美术教育定位于“培养高端的美术和创意设计人才”,走高端、特色办学之路,此次画展展示了学生高中三年美术学习的成果,以及校友对美术教育的传承与创新,同时也为岛城市民提供了艺术交流的平台,学校愿与广大教育同行、美术爱好者们一起,共同繁荣艺术教育的春天。

据了解,此次画展将从4月29日持续至5月5日。

青报教育在线 于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