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中职

中考志愿填报指南:高新职业学校品牌专业推荐之大数据与会计

2021-04-29 16:52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中考填报志愿时如何选择一所适合孩子发展的学校?如何为孩子选择适合的专业?高新职业学校六大专业群、八个小专业门类为学生发展提供多元选择,多个品牌专业成就学生专业发展。

编者按 中考填报志愿时如何选择一所适合孩子发展的学校?如何为孩子选择适合的专业?高新职业学校六大专业群、八个小专业门类为学生发展提供多元选择,品牌专业成就学生专业发展。

青岛高新职业学校是青岛市教育局直属公办学校,是国家级重点职业学校。学校开设“服装、旅游、计算机、财会、汽修、机电”六大专业群、八个小专业门类,均与青岛职业技术学院、青岛酒店管理职业学院、潍坊职业学院实现五年贯通、“三二连读”中高职一体化培养,凸显中等职业教育基础地位。学校实习实训教学模式多元,技能教学改革成效显著,在全国职业技能大赛上获得8枚金牌、22枚银牌、8枚铜牌。

从去年开始,学校每个专业都围绕人工智能、大数据,进行专业的升级改造,运用“AI+专业”对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培养标准、课程体系、评价体系等方面进行专业的赋能升级改造,拓宽专业发展路径,提高专业现代化发展的水平。青岛高新职业学校将用高质量的专业发展为每位学子的人生梦想赋能。

你的未来需要精打细算

大数据与会计专业

大数据与会计专业是青岛市首批骨干专业,参与教育部“业财一体信息化应用”技能等级证书试点,主要培养具备会计专业基本理论知识和基本技能,能胜任出纳、智能会计、金融服务、管理会计等大数据与会计专业相关岗位的应用型人才。学生参加全国统一考试,可考取“初级会计师”专业技术资格证书。

联办高校为青岛职业技术学院,学历层次为全日制大专(五年贯通),可通过专升本考取本科院校、专业硕士。学校与畅捷通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青岛友鹏源信息科技公司、青岛极地海洋世界、丽达购物中心、百旺金赋等单位建立了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前三年免学费,后两年执行联办高校规范的收费标准,费用直接交给高校。

学校大数据与会计专业师资力量雄厚,现有专任教师12人,均取得高等职业教育任教资格。其中高级教师8人,双师型教师10人,具有会计师职称的6人。青岛市名师1人,山东省教学能手1人,山东省教学技术能手1人,青岛市级优秀教师、职教名师、学科带头人、教学能手等共7人。

图为郭成岩,青岛高新职业学校高级讲师、会计师,山东省职业技能考试先进工作者,全国职业技能大赛银牌指导教师,山东省教学成果一等奖获得者。主讲企业财务会计、会计信息化等课程,多年来辅导山东省春季高考,近20人升入本科院校。

图为何欣,青岛高新职业学校高级讲师、会计师,青岛市首批名师,山东省教学能手,青岛市学科带头人,山东省教学成果一等奖获得者,山东省精品资源共享课程主持人。

图为孙漫红,青岛高新职业学校讲师、会计师,山东省教学成果一等奖获得者,山东省先进班集体班主任,荣获全国中等职业学校会计专业说课比赛第一名。主讲经济法、金融、统计等课程,多年来辅导山东省春季高考,近20人升入本科院校。

学校拥有建有会计3D模拟实训室、会计信息化实训室、ERP企业模拟经营实训室、智能财税实训室、手工会计实训室等6个实训室,配备最先进的教学软件、教学平台,设施齐全、功能先进。

专业开设基础会计、企业财务会计、会计信息化、企业会计实训、业财一体信息化应用、智能财税、金融基础、会计技能、统计基础知识、涉税业务办理、出纳岗位实务、ERP沙盘企业模拟经营、初级会计师专题等主干课程,特设初级会计实务、经济法基础等“初级会计师”专业技术资格证书考试课程,增加学生就业竞争优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