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青岛

班班一套“小红书”,市南学子开卷学史跟党走

2021-04-28 14:24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4月28日,在青岛市市南区实验小学举行的“童心向党跟党走 红色基因代代传”主题教育活动启动仪式上,市南区教育和体育局为全区中小学每个班级配备了《写给青少年的党史》丛书,旨在引领学生从红色书籍中培养与国家休戚与共的情感,从共产党发展壮大的故事中汲取精神养分,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这充分彰显了市南区党史学习教育的温度、深度和力度。

青报教育在线讯  4月28日,在青岛市市南区实验小学举行的“童心向党跟党走 红色基因代代传”主题教育活动启动仪式上,市南区教育和体育局为全区中小学每个班级配备了《写给青少年的党史》丛书,旨在引领学生从红色书籍中培养与国家休戚与共的情感,从共产党发展壮大的故事中汲取精神养分,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这充分彰显了市南区党史学习教育的温度、深度和力度。

小主持人宣布启动仪式开幕。

与会领导向学生赠送《写给青少年的党史》丛书。

青岛市教育局总督学尹明琴,青岛市委宣传部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处处长张蓬,中共青岛市委党校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王汝金,市南区委常委、区委宣传部部长、区委教育工委书记付荣云,市南区教育和体育局局长杨鸿清等各级领导,市南区辖区各街道办事处代表共同出席活动。

活动现场学生挥舞手中的红旗。

区委常委、区委宣传部部长、区委教育工委书记付荣云致辞。

青岛出版社副总编辑、青岛全民阅读研究院院长谢蔚寄语。

启动仪式上,与会领导为中共青岛市委党校、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博物馆、中国海洋大学、青岛大学等七家市南区新时代思想政治教育暨党史学习教育联盟单位揭牌,为云南路党史展览馆、华润红色驿站、“城市之窗”红色影厅、创意100VR实践基地等22家市南区首批新时代思想政治教育暨党史学习教育联盟一体化育人基地颁发证书。

市南区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网信办主任孔兆锋宣读联盟单位名单。

与会领导为7家联盟单位揭牌。

市南区教体局局长杨鸿清宣读联盟一体化育人基地名单。

与会领导为22家育人基地颁发证书。

市南区实验小学的同学们演绎了《写给青少年的党史》丛书中《中国有了共产党》、《红色星火燎原》、《战火中成长》、《筑梦新时代》等六个故事,带师生们共同回味了共产党带领国家发展的峥嵘岁月。“感觉特别的开心,好想去看丛书里面的故事!我以后要广泛地阅读红色书籍,深入了解红色精神的内涵,争做红色接班人。”市南区实验小学五七中队队员卜德一辰说。

学生精彩演绎《写给青少年的党史》丛书中的故事。

市南区实验小学的家长代表和队员们还通过红歌新唱、亲子宣讲等形式,传达出对党的忠诚、对革命先烈的敬意、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自信,真正把党史学习变成了一场生动活泼的读书会、交流会、红歌会,将启动仪式推向高潮。

红歌新唱令人耳目一新。

家长代表和学生宣讲党史故事。

师生齐唱《富强歌》。

启动仪式结束后,与会领导共同参观了市南区实验小学“慧创城”党史学习教育长廊。据了解,市南区实验小学开展了丰富的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五四中队队员孙震说:“我们每周升旗仪式上都有周周唱、周周舞、周周诵等展示,还组织了以红色为主题的绘画、研究性学习和研学等活动,这里不仅是一所蓝色海洋学校,还是传承红色精神的红领巾学院。”

市南区实验小学党史教育长廊吸引眼球。

与会领导参观党史教育长廊。

在市南区教体局领导下,全区中小学通过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活动,掀起了党史学习的热潮。市南区教体局副局长徐菲表示,此次启动仪式是对“童心向党”活动的总动员,是全区共建思政一体化联盟体系,立足党史上好思政课的总启动。市南区教体局将通过“党的光辉照我心”、“党的风范我弘扬”、“党的薪火我传承”三大版块,引领中小学生从党的辉煌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在主题教育中坚定跟党走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民族复兴的时代新人。

青报教育在线 于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