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青岛

青岛科技大学:共享厨房首次亮相,学生做菜家长品尝

2021-04-28 10:46 青报教育在线 真真

摘要:4月27日,一场特殊的厨艺展示在青岛科技大学崂山校区北苑餐厅上演。来自该校编辑出版专业19级的学生郑旭雯下课后来到餐厅“妈妈来了”公益厨房,亲手为妈妈做了一道色香味俱全的鱼香肉丝。

青报教育在线讯  4月27日,一场特殊的厨艺展示在青岛科技大学崂山校区北苑餐厅上演。来自该校编辑出版专业19级的学生郑旭雯下课后来到餐厅“妈妈来了”公益厨房,亲手为妈妈做了一道色香味俱全的鱼香肉丝。

“孩子长大了,以后出门在外她能自己独立动手,再也不用担心她吃不到家乡味儿了。”郑旭雯妈妈徐女士在品尝完女儿亲手做的菜后十分感慨。让学生闲暇之余走进学校餐厅厨房,在劳动教育中学会感恩,练就一两道拿手饭菜与亲朋好友分享,是青科大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扎实推进“我为师生办实事”系列举措的一个生动缩影。

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青岛科技大学以构建更加优质的服务保障体系为出发点,以提高师生对服务满意度为目标,不断丰富校园生活服务新模式。根据师生对校园生活服务需求,青科大后勤处充分挖掘利用学校食堂现有资源,在学校食堂内增设了“妈妈来了”公益共享厨房,面向在校师生开放,学生扫码即可预约时间,下厨烹饪佳肴。

青科大后勤处处长郭永介绍,“妈妈来了”公益厨房设置了“感恩餐”“营养餐”“家乡饭”“妈妈味”等特色饭菜。在校学生可利用课余时间走进公益厨房向食堂厨师学做菜品。在父母来校探望时还可以利用公益厨房,为家长亲自做上一道“感恩餐”。若有学生身体不适,“妈妈来了”公益厨房还可根据个人需求,由食堂师傅为其制作“妈妈味道”的营养可口饭菜,唇齿之间体验到家的温暖。

青报教育在线 赵浩云

责任编辑:真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