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青岛

城阳区召开学前教育规范管理提升质量工作会议

2021-04-28 11:07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 4月27日上午,城阳区召开学前教育规范管理提升质量工作会议在城阳街道中心幼儿园举行。


青报教育在线讯  4月27日上午,城阳区召开学前教育规范管理提升质量工作会议在城阳街道中心幼儿园举行。市教育局学前处和城阳区教育体育局相关领导,各街道教委办主任、各局属幼儿园园长,各街道学前办主任、幼教辅导员,各街道公办、民办幼儿园园长共240余人参会。

聚焦户外自主游戏 观摩现场气氛热烈

此次工作会议分为两部分,一是观看城阳街道中心幼儿园幼儿户外自主游戏和幼儿园规范管理档案;二是进行“规范学前教育管理,全面提升保教质量”工作会议。

规范学前教育管理 全面提升保教质量

会议首先观看了五个幼儿园优秀管理案例视频及四个幼儿园优秀管理经验交流。进行经验交流的幼儿园中有局属园、街道中心园、社区园和民办幼儿园,发言单位分别从教师队伍管理、课程管理、伙房管理、安全管理、户外游戏管理、幼儿园精细化管理等多个方面分享了幼儿园管理的创新成果和规范管理经验。

城阳区教育体育局党组副书记张明宣读表彰决定,对“城阳区十佳幼儿园”、“城阳区十佳社区幼儿园”、“城阳区优秀民办幼儿园”、“城阳区优秀管理案例”进行了表彰。

随后,青岛市教育体育局学前处处长葛砚荀发表讲话,首先对城阳区学前教育的发展及幼儿园的规范管理予以肯定,对推出的典型优秀案例将在全市进行推广借鉴。结合近期学前教育出现的特殊案例进行分析,指出规范办园的重要性。幼儿园管理要清晰学前教育边界与红线,需加强规范学习,严格管理。”

青报教育在线 安康 袁敏   通讯员 仇剑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