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青岛

青岛十七中新教学楼8月底交付使用,学生学习环境将获大改善

2021-04-27 15:58

摘要:4月27日,青岛十七中新建综合教学楼顺利封顶,新建综合教学楼计划8月底交付使用。改扩建后,青岛十七中原来的36个教学班将变为42个教学班

青报教育在线讯  4月27日,青岛十七中新建综合教学楼顺利封顶,新建综合教学楼计划8月底交付使用。改扩建后,青岛十七中原来的36个教学班将变为42个教学班,每个理工学科都将有自己的经典实验室、创新实验室,美术音乐类学科有专业教室,增加自修室、录播教室、选课走班教室和社团教室,从而改变以前功能教室交替使用的局面。

青岛十七中新综合教学楼改扩建工程是全体师生和家长翘首以盼的一项工程,是市委、市政府2020年教育工作的一项重要规划项目,更是落实《青岛市基础教育扩优提质攻坚方案》,全面推动基础教育扩优提质,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的一项代表性工程。

该综合教学楼占地面积近3500平米,建筑面积近13000平米,建成后学生将有更广阔的学习空间,更开放的探索方式,更自由的特色展示平台。“新教学楼将全面服务于学校的理工和美育特色,打造科技实践和艺术中心,服务于学生个性化教育的需要,促进学校更高水平的优质特色发展。”青岛十七中校长安伯贞说。

此外,青岛十七中改扩建二期工程——学生食堂和公寓楼建设已完成整体设计,餐厅面积3000平米,公寓面积7000平米,将于年内开工,明年投入使用。二期工程建成后,可同时容纳师生就餐,学生生活设施将得到极大改善,在现在部分住宿的基础上,将实现全体学生的住宿要求。

两期改扩建工程总投资近1.5亿元,将极大地改善办学条件,加快青岛十七中扩优提质的步伐,助推这所办学历史雄厚的老校走上新的发展阶段,为青岛的教育事业发展贡献十七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