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青岛

朝城路小学海洋影院开播,引领海洋教育新时尚

2021-04-27 15:32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4月27日,青岛朝城路小学“海洋影院”首映式正式启动,这是学校实施“互联网+”海洋教育的重要成果,它借助电影这一喜闻乐见的形式,通过丰富的海洋影像资料带领孩子们去探索海洋世界,让孩子们“玩中学、学中玩”。

青报教育在线讯  4月27日,青岛朝城路小学“海洋影院”首映式正式启动,这是学校实施“互联网+”海洋教育的重要成果,它借助电影这一喜闻乐见的形式,通过丰富的海洋影像资料带领孩子们去探索海洋世界,让孩子们“玩中学、学中玩”。

首映式上,山东省政协委员娄雷、青岛海洋地质研究所副处长杨金玉、青岛海事局海洋专家导师董瑞瑞、青岛职业技术学院教育学院专家导师张艺林、校级家委会主任刘海涛等领导,纷纷通过视频传达对学校“海洋影院”的祝福。

朝城路小学“海洋影院”课程研发项目总策划邓晓红、项目负责人孙玫、学生项目组成员尚辰杰向与会领导介绍了整个课程的研发历程。市南区教育和体育局副局长徐菲、中国海洋大学教授褚忠信共同为“海洋影院”揭牌,并向学校赠送了“海洋影院”课程书籍。

徐菲和褚忠信高度赞扬了学校的海洋教育工作,他们认为海洋影院课程中的导学案问题设计合理,符合学生认知和兴趣特点,带着这些问题走进影院,更容易激发学生的求知欲。海洋影院不仅彰显了学校特色,也将进一步丰富“以海育人”的教育内涵,为市南区海洋教育增添一抹靓丽的颜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