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青岛

基隆路小学:48支劲旅逐鹿赛场,翔宇少年大展运动风采

2021-04-27 15:32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阳光运动,拼搏顽强;翔宇少年,茁壮成长。三班三班,勇夺桂冠……”嘹亮而有气势的班级方队入场口号响彻青岛基隆路小学的校园。4月27日,在基隆路小学2021年健康促进体育节暨春季全员运动会上,48个班级的运动健儿们展开了激烈角逐,运动的活力、青春的朝气迸发在赛场的每个角落。

青报教育在线讯  “阳光运动,拼搏顽强;翔宇少年,茁壮成长。三班三班,勇夺桂冠……”嘹亮而有气势的班级方队入场口号响彻青岛基隆路小学的校园。4月27日,在基隆路小学2021年健康促进体育节暨春季全员运动会上,48个班级的运动健儿们展开了激烈角逐,运动的活力、青春的朝气迸发在赛场的每个角落。

在率先开始的短跑比赛中,运动员们精神抖擞地走上起跑线上,左脚向前,右脚在后,弯腰握拳,目视前方。随着一声哨向,他们像离弦的箭一般“飞”了出去,有的双手使劲地摆动着,有的“咬牙切齿”,他们的汗水在赛场上尽情挥洒,就连等候的运动员也跟着紧张了起来,个个摩拳擦掌,严阵以待。

不一会儿,比赛就进入了白热化阶段,观众席上,不少同学“挤”在跑道两侧,围成一堵厚厚的人墙,为自己班级的运动员助威,加油声、欢呼声、喝彩声此起彼伏。个子矮的同学踮起脚尖、伸高脖子,生怕错过每一个精彩的场面,老师们纷纷拿出手机记录运动员们赛跑的英姿,整个赛场高潮迭起,热闹非凡。

据了解,学校今年健康促进体育节的个人竞技项目和全员体能检测项目交替进行,早在一个月前,学生就已投入到锻炼、比拼和检测中,学校组队参加了市南区春季田径运动会,各年级进行了体育节的田赛项目比赛。今天主要是50米、200米和400米等径赛项目比拼和趣味运动会,丰富多彩的比赛内容让学生的特长得以充分地展示。

在深化体育课堂教学改革中,基隆路小学在2020年获评全国足球特色学校,足球和篮球分获市南区区长杯冠亚军,健美操队获青岛市第一名,乒乓球、跆拳道、武术等获区级团体第一名……这一系列骄人的成绩无疑是学校体育工作和人才培养成效的最好例证。

基隆路小学校长邱琳表示,本次运动会是班级间、学生间增加了解、增进友谊、增强团结、共同发展的平台,是让同学们大显身手的舞台,更是学校全体师生精神风貌和综合素质的大检阅。通过此次运动会将进一步推动学校体育工作的蓬勃发展,学校也将继续提升学生的体质健康水平,为祖国培养健康、快乐、积极向上的“阳光少年”。

青报教育在线 于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