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考试 中考

平度东方滨河中学(平度一中南村校区)2021年四区和高新区普通班招生简章

2021-04-26 19:13

摘要:平度东方滨河中学(平度一中南村校区)2021年四区和高新区普通班招生简章

一、 招生计划

面向四区(市南区、市北区、李沧区、崂山区)和高新区招收4个普通班,每班45人。

二、 志愿代码  

普通班:900

三、报名条件

考生符合下列条件之一者可以报考:

1.具有四区和高新区初中学籍,且在2021年青岛市初中学业水平考试报名期间未在休学期内的应届初中毕业生。

2.办理了2021年青岛市初中学业水平考试外地回青、往届生报名手续,且户籍在四区和高新区的外地回青、往届生考生,往届生须无往年被高中段学校录取记录。

四、报名办法

考生按照《青岛市教育局2021年全市初中学业水平考试报名工作意见》(青教通字〔2021〕36号)要求进行“网上考试报名”“网上志愿填报”和“志愿确认”。

网上考试报名。考生须于3月27日(星期六)至30日(星期二)每天8:00至20:00,登录青岛教育政务网(网址:http://edu.qingdao.gov.cn),通过“招生考试”栏目中的“便民服务系统”进入“青岛市初中学业水平考试(高中阶段学校招生)管理平台”,进行网上考试报名。

2.网上志愿填报。考生须于5月20日(星期四)至22日(星期六)每天8:00至20:00,登录中考平台网上填报志愿信息。

3.志愿确认。志愿确认时间为5月23日(星期日)至24日(星期一)。青岛市学籍的应届初中学校毕业生于规定时间内,在学籍所在初中学校确认报考信息;外地回青和往届生于规定时间内到户籍所在区招考部门确认志愿信息。

五、录取程序

1.我校普通班志愿在四区和高新区普通高中普通批志愿中进行填报。第一阶段普通高中录取按照自招批、特长批、艺术班批、普通批的顺序录取。普通批录取时,第一、二志愿为平行志愿。

2.普通班录取使用“初中学业水平考试录取投档分数”进行录取。初中学业水平考试录取投档分数包括语文、数学、英语3科总分和政策性加分。对等级成绩的要求及同分排序办法按照《青岛市教育局关于做好2021年全市初中学业水平考试与普通高中招生工作的通知》(青教通字〔2021〕38号)有关规定执行。

3.我校普通班在四区和高新区普通高中第一阶段普通批录取执行局属普高一段线(简称一段线)。被投档到我校的考生,登录“青岛民办教育平台”交费,进行网上录取确认。逾期未缴费、确认投档结果的,视为自动放弃录取。

4.7月12日查询结果,未被任何学校录取的考生,可在分数带志愿中填报我校,参加分数带录取,查询被分数带志愿投档到我校后登录“青岛民办教育平台”交费,网上录取确认。逾期未缴费、确认投档结果的,视为自动放弃录取。

分数带志愿仍未被任何学校录取的考生,可于7月19日通过电话联系我校、学校微信公众号进行缺额申请录取(具体时间请关注学校微信公众号)。根据市教育局规定,今年我校不接受任何现场方式的报名。

六、入学报到

7月24日(星期六)上午9:00,新生报到。

七、收费标准

每生每学期学费9000元,每学期住宿费1000元。

八、咨询监督

0532—82337888

九、学校简介

平度东方滨河中学(平度一中南村校区,办学许可证号:137028332013760),是一所实行“民办公助”办学模式的高级中学,是由平度市政府扶持、平度一中承办、青岛新东方集团投资3.5亿元兴建的一所现代化、高品质、实行“民办公助”办学体制的寄宿式全日制高级中学。

学校位于山东省小城镇建设示范镇、青岛市首批小城市培育试点镇南村镇友谊大道36号,坐落在青新高速郭庄路口和同三高速南村路口之间,距离沈海高速南村出口仅有1.5公里,交通十分便利。

学校占地270余亩,建筑面积7万平方米,建有教学楼、办公楼、艺术楼、科技楼、实验楼、图书馆、宿舍楼等大型主体建筑18幢,拥有400米标准跑道、足球场、篮球场、排球场等先进体育设施,餐厅、宿舍(带空调、地暖、洗刷间)、浴池等生活服务设施齐全。校园绿化、美化、亮化起点高,校园典雅优美。

平度一中承办学校的教育教学工作,安排学校管理团队和教学团队,获得青岛市级及以上荣誉称号和业务称号的40余人,优质资源丰厚,师资力量强大,是学校教学质量的可靠保障。

学校秉承“学生至上,人人成材”的办学理念,践行“明德至善,静学生慧”的校训,尊重并挖掘每一位学生的天赋与价值,注重因材施教,分层教学,学校制定了《学生分层培养方案》和《“一生一策”精准指导方案》,为学生提供多元发展的路径和自由成长的空间,使每一位学生在东方滨河教育的熏陶中,提升文化素养,陶冶人格情操,展示个性特长,得到健康成长,力求把学生培养成明德向上、视野开阔、特长鲜明、乐于探究的智慧型与创新型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