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考试 中考

“项目元素”入考题 青岛39中自招面试考了这些

2021-04-18 18:29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今年学校自招面试设置两道题,第一题主要围绕时事展开,第二题则带有“三十九中元素”。

青报教育在线讯 4月18日,青报教育在线从青岛三十九中获悉,今年学校自招面试设置两道题,第一题主要围绕时事展开,第二题则带有“三十九中特色”。

“考试本身就是一种引领,考试的过程也是教育的过程。”青岛三十九中校务委员王振敏介绍,第一道题目主要考察学生对于时事的关注,由此引发学生的思考,引导学生的民族自信心、自豪感以及对未来的责任担当。

第二道题目则加入了“项目”元素,让学生模拟项目完成的步骤。王振敏表示,这一道题实际上是综合实践能力的考查,与学校项目式教学相呼应,体现了国家育人方式变革和综合评价改革的方向,同时引导大家更加关注这样一种学习方式。

王振敏表示,近年来青岛三十九中不断创新发展,积极探索育人方式变革,有效提升学生核心素养,得到教育专家的高度评价。从这样的题目设置中,也传达出青岛三十九中的创新精神与教育担当。

据了解,此次自招面试,青岛三十九中共安排五个考场,考生分组应考,经过两次抽签,确定考场和回答顺序,保证考试规范和公平。

青报教育在线 王敏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