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考试 中考

直击58中自招面试现场:考题灵活,刷题型考生不会得高分

2021-04-18 16:43 青报教育在线 真真

摘要:4月18日,青岛五十八中2021年自主招生考试面试在该校本部举行,进入面试的391名学生分批次完成考试,青报教育在线第一时间联系校方,拿到面试真题。

青报教育在线讯  4月18日,青岛五十八中2021年自主招生考试面试在该校本部举行,进入面试的391名学生分批次完成考试,青报教育在线第一时间联系校方,拿到面试真题。

青岛五十八中副校长吴峰介绍,无论是笔试还是面试,在此次自招考试命题过程当中,命题重点均放在考察学生的学科素养和自身学习能力上。“我们希望通过考试可以选拔出乐于思考、善于学习的学生。习惯于机械重复的训练和刷题的学生在此次自招考试中不会取得高分。”

对于这一点,来自青岛65中的考生梁爽深有感悟。“昨天接到学校打来的提示电话后,我高兴得跳了起来。”梁爽分享,自己平时在级部排名前二十,没有把握能考入58中自招班,考试前并未专门刷题,也未准备过面试,但平时喜爱阅读,注重逻辑思维的训练。此次自招笔试中她取得了34名的好成绩,整体面试作答也很顺利。

考生面试结束后分批走出考场

来自青岛62中的考生刘明俊分享,今天面试中最令他印象深刻的是第三大题中的第一问,联系了时政新闻及航天知识,幸好他曾在课外读物上了解过,作答正确。刘明俊以笔试第一名的成绩进入面试,在考生普遍反映物理试题很难的情况下,该生取得了121分的好成绩。除了理科强之外,刘明俊语数英三科成绩在初中各项重要考试中,一直稳居级部第一。谈及自招备考,刘明俊分享,注意考试时间的把握对他很有帮助,考场上做题要考虑“性价比”,懂得取舍。此次考试还剩10分钟时,刘明俊没有做完题,他选择“放弃”计算量大的题目,主攻大题,拿下高分。

笔试当日送考家长

吴峰介绍,基于新高考传递出阅读量增大、注重考察学生问题解决能力等方面的综合考量,在此次自招试题的命制上更注重现实情境和课本知识点的结合,让考生学以致用,利用在初中所学到的知识灵活运用到特定的现实情境中,新情境的加入让考生感觉试题偏难,但涉及知识点范围没变,均是初中知识。吴峰表示,此次考试考生报考热情,整体考情与学校预计相符,考生们在考场上体现出的自主学习能力和独立思考能力让他对这一届学生倍有期待。

青报教育在线 赵浩云

责任编辑:真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