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考试 中考

青岛17中:自招面试采用无领导小组讨论形式,谈直播带货

2021-04-18 14:32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青报教育在线4月18日从青岛十七中获悉,今年学校的自招面试题目主要围绕“直播带货”这一话题展开。

青报教育在线讯 青报教育在线4月18日从青岛十七中获悉,今年学校的自招面试题目主要围绕“直播带货”这一话题展开。

据了解,由于今年扩招,青岛十七中设置了四个面试室,每个面试室有5名评委,面试成绩按去掉最高分和最低分后取平均分计算。

青岛十七中办公室主任刘华增介绍,面试采取无领导小组讨论的方式,学生7人为一组,先各自陈述自己的观点,然后对其他同学的观点进行补充或反驳。这样的形式决定了面试题目要具有两面性,要设计学生可以讨论的话题。

“此次共设计了关于外卖、垃圾分类、人脸识别等20道面试题目,经过三轮筛选后,最终确定为直播带货的利与弊这一话题。”刘华增说,“直播带货是当前经济发展的一种新样态,并且和互联网息息相关,想通过这一话题的讨论引导学生关注社会发展现象和热点事件,培养辩证思维,树立正确的三观。”

青报教育在线 于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