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考试 中考

青岛九中自招面试:关注传统文化,谈“时代偶像”

2021-04-18 14:23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青岛九中副校长张小青表示,希望借助这道题向初中学校、初中毕业生传达一个信息,就是青岛九中需要的是具有家国情怀、具有正确积极价值观、道德观的当代优秀初中毕业生。

青报教育在线讯 青报教育在线4月18日从青岛九中获悉,传统文化、价值引领一直是青岛九中自主招生面试的命题原则与方向,今年青岛九中自招面试命题思路与往年保持一致,主要考查学生文化积累与积淀、阅读理解素养以及信息的概括归纳能力和清晰的逻辑表达力,因此,学校的面试让考生就“时代偶像”这个话题谈自己的感受、思考。

青岛九中副校长张小青表示,希望借助这道题向初中学校、初中毕业生传达一个信息,就是青岛九中需要的是具有家国情怀、具有正确积极价值观、道德观的当代优秀初中毕业生。

青大附中某考生告诉青报教育在线,这道题既接地气又有高度,作为初中毕业生,在当下社会确实需要深入思考、重塑自己的英雄观、偶像观。我们需要的是能弘扬当今时代积极正面的精神或传递正确价值导向的偶像,一个健康的社会应该崇敬那些真正的偶像,而不是盲目崇拜不能体现正能量的偶像,要坚守正道,“淬炼”新的偶像观。

据了解,青岛九中在笔试和面试两天都为考生安排了免费的通勤班车,有新业广场和青岛三十七中两个发车地点供考生选择,同时安排学校老师现场组织、引导、跟车,陪同自招学生直到学校,学校现场也有交警协调。除此之外,考生在考试结束后,还可以参观九中校园,在学校内免费就餐,青岛九中还协调了3处校外停车场,方便考生家长送考,也为家长提供了校外休息区。

青报教育在线 于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