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考试 中考

学校理念、国防教育班入考题 青岛一中自招面试考了这些内容

2021-04-18 14:04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学校理念、国防教育班入考题 青岛一中自招面试考了这些内容

青报教育在线讯 4月18日,青报教育在线从青岛一中获悉,此次学校自招面试的题目带有强烈的青岛一中元素。面试共四道题目,前两道题目分别围绕学校文化、国防认识等话题展开。

面试结束后,现场有“学霸”考生告诉青报教育在线,学校的面试的考察方式跟往年类似,在把握一中往年出题风格的基础上,此次面试问题不大。

青岛一中校务助理任军涛介绍,面试第一道题目考察考生对学校“正成”文化的理解,“正心正行”,即先“正心”才能“正行”,先要树立正确的三观,才能有正确的行为;“成己成人”,即从我做起,推己及人,践行做人、做事的规范,成为一个高尚的人、成功的人。任军涛表示,进入面试的考生大部分将成为一中的学生,通过回答这道题目,可以对学生进行价值观的引领。

任军涛表示,青岛一中是全国首批国防特色教育示范学校,在全国试点建设的27所国防特色教育示范学校中,青岛一中是青岛市唯一一所入选的中学,也是山东省两所入选学校之一。学校今年设立的国防教育班,高定位打造“卓立岛城,晔曜华夏”的特色班级,这便是第二道面试题目的背景来源。

任军涛介绍,学校此次面试分了若干小组,并提前对“面试官”进行培训,保证考试规范、公平。任军涛还表示,这届学生整体素质较高,面试表现出色。

青报教育在线  王敏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