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青岛

市南区2021年户籍儿童和随迁子女入学指南发布!

2021-04-15 22:34

摘要:招生对象小学一年级招生对象为年满6周岁(截止到2021年8月31日),一般为在市南区学校学区内有正式常住户口,户主及落户房产所有权人为父母、祖父母、外祖父母(包括法定监护人),并实际居住的适龄儿童。

户籍儿童入学指南

一、招生对象

小学一年级招生对象为年满6周岁(截止到2021年8月31日),一般为在市南区学校学区内有正式常住户口,户主及落户房产所有权人为父母、祖父母、外祖父母(包括法定监护人),并实际居住的适龄儿童。

二、相关材料

1.公安部门核发的儿童随父母、祖父母、外祖父母(包括法定监护人)同户、同住的户籍本原件。

2.与户籍情况一致的住房产权人的产权证原件,一般为100%产权、房屋性质为住宅。

3.儿童出生证、儿童预防接种记录(预防接种证、预防接种卡或预防接种个案信息记录等)、幼儿健康手册、法定监护人的身份证、幼儿发展评估手册等原件。

三、登记流程

1.网上入学登记

时间:2021年5月12日(星期三)至5月26日(星期三)

市南区户籍适龄儿童监护人登录“爱山东”APP或“青e办”APP注册及身份认证后,进入“市南区适龄儿童入学服务平台”,选择“公办学校”或“民办学校”,进行网上信息采集入学登记。

备注:信息采集期间家长可修改信息,登记结束后入学信息不再更改。

2.网上信息查询

时间:2021年6月15日(星期二)上午9:00后

户籍适龄儿童家长登录“市南区适龄儿童入学服务平台”,查询现场登记入学的具体时间等相关安排。

3.现场入学服务

时间:2021年6月26日、6月27日(星期六、星期日)

每天上午8:30—11:30,下午1:30—4:30

根据平台提供的具体时间、学区报名点进行现场登记。通过网上入学登记核定的户籍适龄儿童,在监护人的带领下,进行现场登记;其他情况,请按平台相关提示要求,进行现场登记。

4.缓学办理

时间:2021年6月26日、6月27日(星期六、星期日)

每天上午8:30—11:30,下午1:30—4:30

因身体状况确需延缓入学的适龄儿童,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向学区学校提交申请缓学的有关材料(区级及区级以上医疗机构证明、病历、诊断报告或其他有效证明材料)进行审核。

5.电脑派位

时间:2021年7月17日(星期六)

市南区民办小学:报名人数不足招生计划数的适龄儿童将全部录取,报名人数超过招生计划数的适龄儿童,进行电脑派位录取,当日公示派位结果。参加电脑派位未予录取的适龄儿童,由户籍所在地或符合入学条件的区市教育行政部门统筹安排到未满招生计划的相对就近的公办小学就读。

青岛市市南区琴岛学校(小学部):依据报名实际,在登记入学人数未满招生计划数的情况下,面向西片学区通过电脑派位方式录取,当日公示派位结果。

6.录取查询

时间:2021年7月18日(星期日)上午9:00后

市南区户籍适龄儿童监护人登录“爱山东”APP或“青e办”APP,进入“市南区适龄儿童入学服务平台”查询录取学校,并根据平台提示做好开学准备。

随迁子女入学指南

一、入学条件

落实以居住证为主要依据的随迁子女义务教育入学政策,儿童户籍所在地为非市内三区的随迁子女申请入学时,应当同时符合以下条件:

1.父母至少一方持有市南公安部门核发的满一年在有效期内的居住证,并在市南区有稳定的住所(有自有住所或至申请入学当年8月31日止办理正式租住手续的住所满一年)。

2.父母至少一方与市南区用人单位签订劳动合同或办理市南工商营业执照,并在市南区务工一年以上(至申请入学当年8月31日止)。

3.符合入学年龄(年满6周岁,截止到2021年8月31日)。

二、相关材料

1.居住证明:

适龄儿童父母至少一方持《市南区居住证》(在有效期内且截至2021年8月31日满一年)。

适龄儿童父母房屋产权证(100%产权)(尚未办理房产证的,出具购房合同、购房发票、契税发票)或由青岛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验印的、在有效期内且截至2021年8月31日,登记日和租赁期均满一年的《青岛市房屋租赁登记备案证明》。

2.务工证明:

适龄儿童父母一方需提供市南区工商营业执照(在有效期内且截至2021年8月31日满一年)或青岛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印制的劳动合同正规文本、社保卡及青岛市职工社会保险参保证明(在有效期内且截至2021年8月31日满一年)。

3.其他材料:

全家户口簿、父母的身份证、儿童出生证、儿童预防接种记录(预防接种证、预防接种卡或预防接种个案信息记录等)、儿童健康证明、幼儿发展评估手册。

三、办理程序

1.网上入学登记

时间:2021年5月12日(星期三)至5月26日(星期三)

随迁子女监护人登录“爱山东”APP或“青e办”APP注册及身份认证后,进入“市南区适龄儿童入学服务平台”,自愿选择“公办学校”或“民办学校”,进行网上信息采集入学登记。

2.网上信息查询

时间:2021年6月15日(星期二)上午9:00后

随迁子女监护人登录“市南区适龄儿童入学服务平台”,查询现场登记入学的具体时间等相关安排。

3.现场入学服务

根据平台提供的报名点进行现场确认、审核材料。通过网上入学登记核定的随迁子女,在监护人的带领下,进行现场确认;其他情况,请按平台相关提示要求,进行现场审核材料。

时间2021年6月28日(星期一)上午8:30—11:30  下午1:30—5:30

地点:

青岛朝城路小学(朝城路5号)

青岛定陶路小学(定陶路9号)

青岛北京路小学(北京路65号)

青岛宁夏路小学(宁夏路173号)

青岛新昌路小学(天台二路20号)

青岛燕儿岛路第一小学(燕儿岛路46号)

4.录取报到

时间:7月18日(星期日)上午9:00后

随迁子女监护人登录“市南区适龄儿童入学服务平台”,查询录取结果,并根据平台提示按时报到。如有异议,在查询当天到审核点申请复核,并提交复核材料,由区教育体育局和相关职能部门处理并予以答复。逾期未办理或不服从安排的,视为自动放弃学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