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青岛

天山小学课间舞跳出最阳光的节奏

2021-04-15 10:48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作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学校,青岛天山小学创编藏域风情锅庄舞,通过教会、勤练、常赛,让学生爱跳、会跳、乐跳,真正将民族团结宣传教育融入到教育教学中,也切实提高了学校“两操一舞”...

作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学校,青岛天山小学创编藏域风情锅庄舞,通过教会、勤练、常赛,让学生爱跳、会跳、乐跳,真正将民族团结宣传教育融入到教育教学中,也切实提高了学校“两操一舞”的质量,如今,阳光运动在天山校园绽放出愈加夺目的光彩。

民族文化植于心

寒假期间,学校开展了民族舞蹈的研学活动。锅庄舞姿矫健,动作挺拔,而且重情绪表现,这点受到学生喜爱,学生在学跳锅庄舞、唱诵民族特色歌谣的过程中,加深了对藏族文化精粹的了解,增强了民族凝聚力和向心力。

校长领舞跳出彩

为加速课间舞的普及,每天的大课间,校长卢华丽亲自上阵,在校长的带动下,学生跳得更加认真了。全校师生共舞的画面让校园充满了朝气和青春感,师生们跳得不亦乐乎,沉浸在运动的快乐中。

班级大赛促提升

学校以“校园舞蹈,强身健体,跳出旋律,舞出风采”为主题,举行锅庄舞班级大赛。在欢快的音乐节奏下,同学们起步、抬足、回眸、旋转、跃起、收拢,用肢体的语言抒写美丽的步伐和旋律,舞出了属于自己的风采。

课间舞起来,身体强起来,天山小学将锅庄舞引入大课间运动中,既彰显了学校民族特色,又锻炼了学生身体,丰富的校园文化生活让天山学子的艺术修养不断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