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青岛

市南区获评69节省级优课,优质教育结硕果

2021-04-14 20:27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青报教育在线讯 4月9日,山东省教育厅公布的2020年“一师一优课、一课一名师”活动省级“优课”名单,市南区各初中、小学、幼儿园获评69节省级...

青报教育在线讯  4月9日,山东省教育厅公布的2020年“一师一优课、一课一名师”活动省级“优课”名单,市南区各初中、小学、幼儿园获评69节省级优课,本次参选的课例均为各学段、学科打造的精品课例,集中展现了市南区优秀的教学成果。

近年来,市南区教育和体育局致力于课堂教学改革研究,各学科教研员牵头组成改革攻坚团队,制定《市南区“悦动课堂”评价指标》,以实施“悦动课堂”项目为抓手,通过查摆课堂中亟需破解的问题,确定研究方向和目标,聚焦日常观课、磨课与评课,通过行动研究提升课堂效益,及时提炼规律性成果。市南区先后评选了76项“悦动课堂”优秀教学模式与教学法,激励广大教师积极参与到教育教学研究,推动课堂变革向纵深发展。

据了解,市南区教体局下一步将持续打磨“五让•三高悦动课堂”新样态,深入推进课堂教学变革提档加速,以学生为中心,全面拓展学习空间,创新学习实践方式,深化学科核心知识的深度理解加工,促进学生素养和能力的综合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