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青岛

山东路幼儿园:邀请俩博士讲海洋故事

2021-04-12 19:42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 日前,山东路幼儿园在举办首届海洋科技节主题活动时,为全园小朋友们邀请了专门从事海洋地质研究的两位博士,为孩子们讲述了来自海洋神秘而有趣的故事

青报教育在线讯  日前,山东路幼儿园在举办海洋科技节主题活动时,为全园小朋友们邀请了专门从事海洋地质研究的两位博士,为孩子们讲述了来自海洋神秘而有趣的故事,孩子们听得可入迷了。参与活动的家长和教师们,由衷钦佩两位学识渊博的博士能够用孩子语言描述和科普知识,并为热情高涨参与互动的宝宝们点赞。

据了解,这两位博士来自山东省海洋科学研究所,分别是张守都博士和苏文博士。他们用拟人化的语言,把海底的生物、植物讲述的绘声绘色,将小朋友们的思维引向了浩瀚无垠的深蓝大海,令小朋友们充满无限遐想,为他们从小热爱海洋,长大后积极参与保护海洋,进而从事海洋科学研究,为人类、为大自然和谐相处,以及利用丰富的海洋资源,提高人类生活水平做贡献。小宝宝们一个个闪动着天真无邪的大眼睛,仿佛游入“龙宫”,拨动着一个个海洋宝贝的神秘面纱。

图:瞧!宝宝们心中的海洋世界五彩缤纷。

图:宝宝们做海洋小实验有模有样。

在活动现场,当两位博士大朋友讲完海洋故事准备离去之时,小朋友们依依惜别,喜悦和兴奋之情清晰地写在天真的小脸蛋上……家长们纷纷夸赞,幼儿园组织这次活动有意义,益于从小培养孩子热爱海洋、亲近海洋和保护海洋的价值观。   

幼儿园园长朱琰在接受青报教育在线采访时表示,他们举办此次海洋科技节的初衷是通过海洋专家讲故事,激发宝宝们的奇思妙想和创造力,以及提高孩子们的环保意识,并为幼儿和家长提供平台,做好家园合作,这也体现了该园遵循的“幼儿、教师和家长共成长、齐欢乐”的教育理念。

青报教育在线 王亚楠 侯紫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