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青岛

市北区老年大学:5000余名学员重返课堂

2021-04-12 16:57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4月12日,市北区老年大学的5000余学员们,在时隔15个月之后,迎来了重新开学的喜悦时刻——上午8时入校之时,提前来到大学门前的老学员们热情地寒暄着,兴奋之情溢于言表。

“终于盼到开学这一天了!”“好久不见,老同学好!”……4月12日,市北区老年大学的5000余学员们,在时隔15个月之后,迎来了重新开学的喜悦时刻——上午8时入校之时,提前来到大学门前的老学员们热情地寒暄着,兴奋之情溢于言表。

迎接开学:美化净化校园

图:市北区老年大学校园文化氛围浓厚。

半个月前,市北区老年大学结合省内外教育系统所属学校、各系统老年大学春季开学的基本情况,以及我市、我省近期疫情防控形势趋于平稳的基本态势,为满足老年学员的线下学习需求,在用心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的基础上,积极稳妥地做好区老年大学2021年春季学期线下复课准备工作,经过认真细致研究和综合研判,最终把开学时间确定在4月12日。

为了给老年学员营造一个美化、洁净和安全防疫的好环境,在市北区老干部活动中心副主任、老年大学副校长赵玲娜的带领下,全体工作人员迅速行动起来,在市北区老年大学两个校区和各社区分校,全面展开大扫除和消杀防疫,并重新打造校园文化长廊,在楼道、教室走廊墙壁上张贴各类活动盛况和温馨提示语,营造浓厚的校园文化氛围。为了方便学员们借阅图书,还在一楼还增设了一处智能书柜,学员们扫码即可自助借阅。

开学首日:入校有条不紊

图:学员们出示健康码和刷脸入校。

根据疫情防控的需要,市北区老年大学严格限制学校人员出入。“进门闸机设置了人脸识别,我们提前布置各个班级下载app,让所有学员逐一登记,上传人脸识别信息,确保有效实施防疫大数据管理。”赵玲娜还说,对于部分不方便使用手机的学员,则可使用身份证和学员证进入。在开学第一天上午8时入校之时,各班班长和学员志愿们主动担任“引导员”。

据赵玲娜介绍,学校针对一些班级人数较多的实际情况,采访有效分流措施,把人数安排在可控的范围内。指定专人负责消杀教室环境和空气,并由各班班长负责及时开窗通风,保持室内空气清新。

据悉,市北区老年大学本学期施行“错时分批线下复课”:12日开学这天为第一批次,主要包括毕业班和少于25人的小班额班级;从4月19日起将全面线下复课。本学期将持续至7月23日。

各科教学:学员求知若渴

图:舞蹈班的学员们翩翩起舞。

从12日上午9时起开始上课,至下午4时期间,位于辽阳西路和鞍山二路两个校区的教室内,授课内容丰富多彩:音乐方面包括钢琴、声乐电子琴、古筝、二胡、葫芦丝等;舞蹈方面主要有健身舞、交谊舞、芭蕾形体、民族舞、秧歌舞、单人拉丁舞等;健身养生和传统文化方面涉及太极拳、医疗养生、花鸟画、国学等;书画方面开设了写意山水班和行书专业;此外,还开设了英语、时装表演、朗诵、摄影、电脑PS等其它科目。在各教室的教学现场,老师们教学激情洋溢,学员们学习如饮甘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