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青岛

城阳区委教育工委:吹响学习党史教育“集结号”

2021-04-12 16:18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4月9日上午,城阳区委教育工委在城阳街道白云山学校,组织开展了“‘百人、百堂、百部’话百年风华”微党课活动决赛。

青报教育在线讯  4月9日上午,城阳区委教育工委在城阳街道白云山学校,组织开展了“‘百人、百堂、百部’话百年风华”微党课活动决赛。来自辖区经过层层选拔的选手们,以饱满的热情和对党的无比热爱参与比赛角逐,把该区微党课活动推向高潮。

追逐时代 看齐榜样

百年薪火传,先锋耀岛城。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感召广大党员群众学党史、颂党恩、跟党走,与时代同行,向榜样看齐,以舍我其谁的担当精神学先进、赶先进、当先进,选手们秉承“建功新时代,奋斗有我”的精神脉络,纷纷聚焦城阳红色基因和身边人身边事典型事迹,展现出城阳区教育系统基层党组织在“解难题、强内涵、争一流,办人民满意的教育”新征程中的战斗堡垒作用,体现了党员教师立足“为国育人、为党育才”根本任务的先锋模范作用。

细节动人 情感倍增

青报教育在线从城阳区委教育工委获悉,宣讲类微党课慷慨激昂、催人振奋,特色类微党课形式新颖、情理交融。在活动比赛现场,观众们普遍表示此次微党课不但用细节打动人心,更通过活思想活理论增进了对学党史、讲党史、懂党史、用党史的情感认同。

通过比赛搭建展示平台,讲党史、说英雄、争先进,促使广大党员见贤思齐,激发奋发有为的内生动力;比思想、比作风、比担当,号召城阳区教育系统的党员们以斗志昂扬的姿态投身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建设中来。

通过层层创作、选拔,此次比赛,以点带面推动形成了“带头讲党课、人人讲党课”风气,深入推进了述理论、述政策、述典型“三述”活动,打造了一批“小切口、大格局、正能量、易传播”的微党课。

为人师表  教书育人

城阳区委教育工委通过组织开展“三百”微党课活动,以赛促思,以赛促进,不仅拓展了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的外延,丰富了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的内容,也为下一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开辟了一条思想通道,更进一步激发了城阳区教育系统教师队伍爱党爱国之信念,为人师表之作风,教书育人之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