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青岛

崂山区崂发小学:“花样”学党史,红心育少年

2021-04-12 10:16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近日,崂山区崂发小学开展“学党史,传承红色精神”系列活动,崂发少先队员们在多彩活动中“花样”学党史,带着颗颗红心走进身边的党史“课堂”,重温红色岁月,献礼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华诞。

青报教育在线讯 近日,崂山区崂发小学开展“学党史,传承红色精神”系列活动,崂发少先队员们在多彩活动中“花样”学党史,带着颗颗红心走进身边的党史“课堂”,重温红色岁月,献礼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华诞。

队会队课学党史

“学党史,颂党恩,传承红色精神,争做时代新人”主题队会如火如荼地展开,拉开了系列活动的序幕。学校中队辅导员老师积极组织策划,通过各种视频和影像资料,让队员们了解了一些党史故事、党史人物,一起回顾了中国共产党艰辛而光荣的历史。

同时,队员们还通过“红领巾爱学习”网上主题队课,知道了“红船精神”和“南昌起义”的意义,知道了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是多少革命党人浴血奋战,用献血换来的。

队员们纷纷表示,通过主题队会自己感受到了当今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都改变了之前“党离自己很遥远,和自己毫无关系”的错误思想。

跟着“红色偶像”学党史

而学校开展的寻访老党员先锋故事活动、学习模范好榜样的社会实践活动则成为了本次系列活动中最大的亮点。队员们通过寻访、体验,了解社会各个领域、不同行业的优秀共产党员在各自岗位上无私奉献的事迹。

通过这样的寻访实践活动,崂发少先队员们说,自己感受到了共产党员往往是平凡而伟大的;作为党员,他们不怕苦,不怕累,以为人民服务作为自己的事业,从中得到快乐。

追寻“红色精神”中学党史

利用周末时间,学校队员们还在家长的带领下,走进党史展览馆,了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大量珍贵的历史图片、文献资料和实物展示了中国共产党艰辛辉煌的历史进程,让队员们重温了峥嵘岁月,收获了许多课本上没有的知识。

巧手绘党史

活动中,队员们还主动查阅相关史实资料并加以整理,用巧手绘制出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灿烂的历程,更深刻理解了党的性质和宗旨,明白了“国家和民族每逢危难之际,总是党挺身而出力挽狂澜”,感受到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的真正含义。

童言童语述红心

在系列活动中,队员们重温历史,深有感触,纷纷拿起笔写下自己的所感、所思、所悟,并通过视频传达自己的心声,致敬革命先烈,感受中国力量。

崂山区崂发小学本次“学党史,传承红色精神”系列活动,以多种形式帮助队员们了解了党的历史,加深了对党的认识,深情回顾了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的百年奋斗历程;旨在启发队员们,虽然时代的今天不再需要我们抛头颅、洒热血,但是时代的今天也有当今的使命,也寄语队员们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热爱中国共产党,从小学先锋,长大做先锋,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把红色精神一代代传下去,争做时代新人。

青报教育在线 高晶欣 通讯员 姚宝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