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中职

今日起报名!青岛理工高中自招有五大优势,考生千万别错过!

2021-04-09 10:32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本文以青岛理工高中为例,详细梳理其自招优势,适合报考的考生和家长一定要仔细阅读,把握机会。

青报教育在线讯  4月9日起,青岛中考自招开始报名。除了十几所普通高中,综合高中的自主招生同样引人关注。本文以青岛理工高中为例,详细梳理其自招优势,适合报考的考生和家长一定要仔细阅读,把握机会。

优势一:自招测试无笔试只面试

青岛理工高中今年共招收300人,其中自主招生100。与其他学校自招“笔试+面试”的模式不同,青岛理工高中自主招生主要采取面试形式,大大节省了考生的备考精力。

据了解,学校往年面试为2道题,准备时间10分钟,答辩时间5分钟,题目难度不大。主要考查学生的人文底蕴、科学精神、深度学习、健康生活、责任担当、实践创新等六大核心素养。内容涉及英语口语、人文与社会领域、综合实践活动等,侧重情感态度价值观、语言表达能力、逻辑思维能力和实践能力等方面的考察。

优势二:一组合达C,录取含“隐藏福利”

青岛理工高中报考条件要求第二组合(生物、地理)达到C等级即可,同时在录取中,第一组合(物理、化学、历史、道德与法治、体育与健康)达到C等级即可,这大大放宽了报考和录取的条件。

此外,青岛理工高中的录取还有一个“隐藏福利”。在最后的录取中,录取成绩=面试成绩30%+初中学业水平考试录取投档分数(语数英成绩+政策性加分),要求录取成绩不得低于局属公办普高一段线。也就是说,面试分(总分100分)可折合带入录取成绩,最多可“加分”30分。

优势三:学校先行先试经验丰富

青岛理工高中作为青岛市首批试点综合高中办学的学校,已试点办学三年,先行先试的办学优势显著。同时,学校将综合高中办学作为学校发展的重中之重,已搭建起成熟完善的课程体系。

青岛理工高中学生录取后注册普高学籍,入学后学习普高课程,同时选修“新工科”方向的理工特色校本课程,包括16门以人工智能为特色的职业认知校本课程,实现“全人”综合素养提升。

优势四:教师天团星光熠熠

学校有齐鲁名校长1人,齐鲁名师2人,市拔尖人才、省市教学能手、市级名师、市学科带头人、市教学能手、职教名师工作室主持人等40余名。综合高中方面,学校已组建起强有力的师资团队。

学校与青岛二中联合办学、联合培养,青岛二中所有的普高学科教研室主任都是学校的首席指导老师,两校教师集体教研共同提升。此外,每年免费师范生和重点高校研究生的引进为学校带来丰富的学科教师储备,三年来,已引进23名新教师。学校还从青岛一中、青岛六中等市内重点高中引进教师,这让综合高中师资更加雄厚。

优势五:综合高中助力多元成才

综合高中办学模式是青岛市高中教育多元化、特色化发展的新举措,这种办学模式更加尊重教育规律和人才成长规律,更能满足人民群众的教育需求,为学生成长提供更多的选择机会、选择周期和发展路径。

高一学年结束开始分流,学生按照课程的尝试性学习,自主选择发展路径,既可选择夏季高考,又可主攻职教高考(春季高考),升学路径通畅。值得一提的是,山东职教高考从2022年起,本科录取人数将由原来的1万人大幅提升到7万人,政策红利将为职教学生带来更广阔的发展前景。

相关链接

学校将提供自招报名专业指导

4月9日至4月10日自主招生报名期间,青岛市理工高级中学提供专业报名指导,并开放机房、提供打印机为学生或家长报名提供设备支持和服务。

请到校的家长、学生配合做好测量体温、出示健康码,做好登记入校等疫情防控要求。

咨询电话:88601397  88601950

学校地址:崂山区劲松七路217号

青报教育在线 王敏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