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考试 中考

青岛财经职业学校:新设2个普职融通班,三年在68中就读

2021-04-06 20:30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今年计划招收普职融通实验班2个,分别是会计事务和环境监测技术专业,共110人。

青报教育在线讯 4月6日,市教育局举办2021年职业高中招生政策解读新闻发布会。青报教育在线现场获悉,青岛财经职业学校将发挥集团办学的优势,与青岛六十八中合作招收普职融通实验班2个,在教学和管理的方式进行创新和探索。

青岛财经职业学校副校长江志瑚介绍,今年学校计划招收普职融通实验班3个,共110人。其中与六十八中合作招收2个班,分别是会计事务和环境监测技术专业,各40人;在财经职业学校本部1个班,会计事务专业,30人。

江志瑚表示,学校加入青岛六十八中教育集团后,将发挥集团办学优势,普职融通实验班学生录取时注册青岛财经职业学校学籍,三年在六十八中就读,由六十八中对学生的学习、教学和行为进行统一管理。在高一一年的时间,学生都在学习普通高中正常的课程,高一年级学期末根据学生的实际情况,通过青岛六十八中教学质量考核的,在自愿基础上转换为青岛六十八中的普高学籍,参加夏考。原青岛六十八中高一的学生,也可以根据实际学习情况自愿提出转入青岛财经职业学校学籍申请,学习职业学校课程,参加春考,实现学籍融通。高二以后保留职高学籍的学生仍在六十八中进行文化课的教学和管理,由财经学校的老师进行专业课的教学,实现资源共享,共同育人。教学过程相互切磋交流,实现职普教育师生共同成长。

江志瑚表示,学校抢抓部省共建国家职业教育创新发展高地新机遇,找准服务经济社会的切入点和着力点,紧紧围绕创新驱动、“一带一路”等重大战略,紧跟产业发展步伐,着眼互联网+、人工智能和中国智造,有序调整专业发展方向,适度增加新兴专业。目前开设有会计事务、国际商务、计算机应用技术、数字媒体技术应用、动漫与游戏制作、环境监测技术、电气运行与控制、体育设施管理与经营八大专业。开展三二连读大专、普职融通、三年制职业中专、一年制高中起点招生等育人模式。聚力学生成长,促进学校高质量发展。

环境监测技术、电气运行与控制、体育设施管理与经营专业是青岛市唯一专业,也是升学、就业出路畅通的“朝阳专业”。

江志瑚介绍,学校今年的三二连读大专班共招生500人;体育设施管理与经营、会计事务、国际商务和计算机应用专业招职业中专生80人,其中含足球后备人才22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