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考试 中考

青岛二中分校:自招笔试只考物理,第一组合要求降为C

2021-04-01 14:30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4月1日,市教育局举办2021年普通高中和职业高中招生政策解读新闻发布会。现场,青岛二中分校副校长张瑞玲着重介绍了学校自招的四大优势。

青报教育在线讯  4月1日,市教育局举办2021年普通高中和职业高中招生政策解读新闻发布会。现场,青岛二中分校副校长张瑞玲着重介绍了学校自招的四大优势。

张瑞玲介绍,2021年学校面向市内三区、崂山区和高新区招收10个教学班,每班人数控制在50人以内,合计招收500人。其中自招100人,不单独编班。所有学生根据兴趣和未来发展方向自主选择学院艺术类特长生招生计划为25人。

青岛二中分校2021年自主招生采取的是笔试+综合素质评定+面试的综合测试方式。其中笔试考物理,满分100分;综合素质评定满分60分;面试满分200分。自招先通过物理笔试从高到低选拔150人进入面试和综合素质评价,再根据自招成绩(满分360)=笔试成绩+面试成绩+综合素质评价成绩,从高到低选拔120人,这120人就有了自招资格。中考录取时根据综合成绩,即自招成绩和语数英成绩各占比百分之五十求和,从高到低录取100人,这100人综合成绩须达一段线,第一组合C以上。

关于自招录取中的综合成绩,张瑞玲解释,综合成绩就是把自招成绩和语数英成绩各取50%相加。比如某个学生参加学校自招获得280分,中考语数英成绩获得240分,各取50%相加,那么学生参加自招录取的综合成绩就是260分。

张瑞玲介绍,学校自招有四大优势。其一,与众不同的录取方式给同学们更多机会。青岛二中分校自主招生录取既看初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又将自招成绩纳入进行综合衡量,二者各占比50%。

其二,笔试科目只考一科且难度适宜。2021年青岛二中分校笔试只考物理,只考一科,减轻了学生的备考压力。物理学科考试以初中所学基础知识为主,主要考查学生的理解能力和综合分析能力。

其三,采取综合素质评定和面试的方式进行选拔。青岛二中分校重视选拔及培养学生的创新能力,笔试+综合素质评定+面试的选拔方式,从多角度选拔,给予学生更公平的展示平台与机会。

其四,第一组合要求达C。获得自招资格的学生更有机会和把握考入二中分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