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考试 中考

青岛六中:自招美术成绩可折算后计入报考普通班总分

2021-04-01 14:16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青岛六中教学指导处主任闫怀礼详细介绍了学校的2021年的招生政策。

青报教育在线讯  4月1日,市教育局举办2021年普通高中和职业高中招生政策解读新闻发布会。青岛六中教学指导处主任闫怀礼详细介绍了学校的2021年的招生政策。

据了解,青岛六中开设创意班(自招班)、普通班、中意班,多元化办学模式充分满足不同层次学生发展的个性化需求。其中,创意班(自招班)面向市内四区、高新区、西海岸新区、城阳区、即墨区招80人,单独编班;中意班招生范围跟创意班相同,招生计划60人;普通班在市内四区及高新区招6个班240人,在西海岸新区招80人。

闫怀礼表示,有一定美术基础、文化课成绩在普高一段线上下的同学,建议都参加学校自招考试,达到录取要求的单独编入自招班。即使不能录取到自招班,自招考试的美术成绩也可以折算后计入报考学校普通班的总分;如果同时参加了自招班和普通班的美术考试,学校会将自招美术成绩折算后跟普通班美术考试进行比对,普通班录取时取两个分数中的高值。对报考普通班的学生来说,相当于多了一次专业考试机会。

闫怀礼介绍,六中的课程体系,专为美术生量身定做,经过了几十年的实践检验。包括德育、文化、美术三大体系。德育课程体系囊括生涯规划、社团活动等七大德育课程体系,三年一体化设计,为学生未来发展奠基;文化课按照国家课程要求,开足开齐各类课程。基础年级重视兴趣培养、基础夯实、学业考试,高三年级注重分层分类培养、生涯规划、指向高考;美术包括素描、色彩、设计等基础课程,还有《仿生设计》、《摄影》、《陶艺》《泥塑》等多样化的课程满足了学生个性特长发展选择的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