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青岛

志愿服务在行动,天山小学掀起“学雷锋”热潮

2021-03-05 19:43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打扫校园垃圾、清理社区小广告、到书城义工活动、为特殊儿童送去生活物资……3月5日,青岛天山小学开展“弘扬雷锋精神 争做新时代好队员”主题教育活动,队员们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用实际行动向雷锋精神致敬。

青报教育在线讯  打扫校园垃圾、清理社区小广告、到书城义工活动、为特殊儿童送去生活物资……3月5日,青岛天山小学开展“弘扬雷锋精神 争做新时代好队员”主题教育活动,队员们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用实际行动向雷锋精神致敬。

在第58个“雷锋学习日”来临之际,三四中队队员李明博带领队员们,走进“和美思政小课堂”第二讲《新时代的雷锋精神》,全体队员学习雷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宝贵精神,立志争做新时代好少年。

雷锋精神影响着一代又一代的少先队员,队员们走近雷锋、学习雷锋,畅谈对新时代雷锋精神的理解。五三中队队员李东昀说:“学习雷锋,就要像雷锋那样,坚持谦虚谨慎、不骄不躁、艰苦奋斗的作风,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勤奋学习。”

六二中队队员辛泓霖说:“‘人的一生是有限的,但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雷锋叔叔的这句话虽然朴实,但是意味深长,影响久远,它将指引我们从小事做起,为家人、为身边的人做好事,做一个身心健康的少年,在为人民服务的路上坚定地越走越远。”

“弘扬雷锋精神”绝不仅仅是一句口号,更是一份责任与担当。天山小学将以三月为起点,开展丰富多彩的长期化、常态化、常规化的学雷锋主题实践活动,引领队员们用实际行动弘扬并践行雷锋精神,让雷锋精神在每一个天山学子的身上绽放光芒。

青报教育在线 于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