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青岛

市南区实验小学:小公民乘百年“红船”驶向新学期

2021-03-01 17:31

摘要:3月1日,青岛市市南区实验小学举行“慧创城”红领巾心向党主题开城活动隆重举行,“慧创城”市长朱雪梅手持象征智慧和创造的金钥匙开启新学期。学校以“红船精神”为主线,带领小公民们唱响对党的祝福,于蓬勃春日播种崭新希望。

青报教育在线讯  3月1日,青岛市市南区实验小学举行“慧创城”红领巾心向党主题开城活动隆重举行,“慧创城”市长朱雪梅手持象征智慧和创造的金钥匙开启新学期。学校以“红船精神”为主线,带领小公民们唱响对党的祝福,于蓬勃春日播种崭新希望。

五育福卡迎开城

小公民们踏进“慧创城”城门,都先将写好的“五育福卡”投入福箱,这份特别的开学礼将学业品格文化与传统文化相结合。小公民们在报到当日交齐“慧创城”儿童大学六大学院“云游天下 悦动成长”寒假研学作业,通过“自评、互评、师评”得到“五福”认定,在获得的“五福卡”上写下对祖国的祝福、自己的新学期目标等内容,在集福卡的过程中,小公民们自然而然将“五育并举 全面发展”的理念落实到了一言一行中。

红色故事动人心

寒假中,“慧创城”儿童大学组织队员们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走进中共青岛党史纪念馆参观学习党史,在真火淬炼中锻造理想信念。开学典礼上,党员家庭的甘林纲同学和妈妈讲述了红色家风故事,“党史纪念馆”寻访小队分享了参观感悟,队员们共同接受爱国主义教育的洗礼。同时,学校还成立中共青岛党史纪念馆红色基因宣讲团队,并为小志愿宣讲员们颁发聘书,鼓励每位队员争当爱国爱党的新时代好少年。

诗词歌赋颂党情

为庆祝建党100周年,五六中队吹响集结号,唱响“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昂扬动人的旋律回响在每一位师生心中。六年级的小书法家们则带来了精彩的书法作品,用笔墨赞颂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此外,“慧创城”还发行了100元城市币,学校领导和来宾共同为小公民们抽取100个开城红包,祝福小公民们再次踏上筑梦的旅程,新的一年学有所获。

学习党史受洗礼

“慧创城”开学第一课上,学校邀请中共青岛党史纪念馆宣教科科长贾慧媛,带领队员们云游中共青岛党史纪念馆。丰富的史实资料把队员们带回到了近代跌宕起伏、波斓壮阔的难忘岁月,队员们深深地深受了共产党员的信念与担当,认识到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

分享收获启新程

各中队积极组织“红船精神,梦想起航”主题队会,队员们用自己喜欢的方式歌颂英雄前辈们的革命精神,并交流和总结假期收获与不足,确定新学期学习目标,制定新学期学习计划,以饱满的精神状态迎接新的挑战。

校长朱雪梅为小公民们送来祝福与期待,并提出了新的希望与要求,她表示,小公民们要立下鸿鹄志向,勇敢实践梦想,以饱满的热情,奋斗的姿态,笃定前行。

2021年是种下希望、未来可期的一年,学校全体师生将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开启之年,共同砥砺奋进,让红船精神闪耀新时代的新光芒,扬帆起航再出发。

青报教育在线 于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