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初中

青岛第四十四中学:安全召唤声声入耳,生命保障事事关心

2021-03-01 16:32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青报教育在线讯 为切实做好春季开学工作,保障师生学习工作平稳有序,青岛四十四中以市北区教体局《关于做好春季开学相关工作的通知》为依据,严抓疫情防控和安全工作,认真落实安全教育第一课

青报教育在线讯 为切实做好春季开学工作,保障师生学习工作平稳有序,青岛四十四中以市北区教体局《关于做好春季开学相关工作的通知》为依据,严抓疫情防控和安全工作,认真落实安全教育第一课、领导干部安全责任制等具体要求,开学工作有序进行,校园环境和谐稳定。

三方落实,上好“安全第一课”

教师层面:2月27日教师校本培训期间,学校王雷校长组织了全体教职工的安全防疫专题培训,讲好安全生产第一课;学生层面:2月28日返校日上午,学校统一下发防疫、消防、防溺水3个培训课件,通过班主任会、主题班会进一步强化师生安全防护意识;家长层面:印发假期中教育部下发的《关于预防学生溺水致全国中小学生家长的信》、《关于预防学生网络沉迷致全国中小学生家长的信》并进行回执的回收,家校携手做好学生安全教育工作。 

三支队伍,共同保护学生安全

开学前学校对“三支队伍”尤其是“护学岗”人员和职责进行了调整,并从返校日起规范人员行为、工作流程,严格检查14天健康登记卡、仪容仪表、文明礼仪等,开学第一天下雨,护学岗干部教师坚持冒雨护导,检查督促不放松。 

通力协作,推进防疫和安全工作

教育服务保障中心利用开学前进行了全校专室、教室的消杀工作、进行了火灾隐患的排查与上报;学生发展指导中心进行了健康登记卡的检查反馈和发放,并利用开学典礼进行了手机管理、交通安全等教育,安排第一周进行消防安全演练;人资资源服务中心进行了教职工防疫摸排和健康登记卡的上报,各部门分工明确、有序协作,形成强大合力推进学校防疫和安全工作,保障了师生生命安全和校园和谐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