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高中

开学捧回“黄晓明优才优艺奖”,青岛一中学子“犇”向新学期

2021-03-01 13:10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朝气蓬勃迎春来,扬帆启航再出发。2月28日,青岛一中举行新学期开学典礼暨第六届“黄晓明优才优艺奖”颁奖典礼。

青报教育在线讯  朝气蓬勃迎春来,扬帆启航再出发。2月28日,青岛一中举行新学期开学典礼暨第六届“黄晓明优才优艺奖”颁奖典礼。

颁奖现场

颁奖现场

主持:鞠振国

主持:鞠振国

校长:王先军

校长:王先军

校长王先军在致辞中表示,学习如登山,每登高一步,便有一种新的欢喜,一番新的天地。他鼓励学校的莘莘学子们立足一中而放眼天下,有宏伟远大的理想,有光明磊落的胸怀,有严于律己的准则,有脚踏实地的行动,把优秀作为习惯,把品德作为必修课。学会包容、学会坚强、学会感恩,做“明是非、有担当”的时代青年。

接着,教师代表曾雪娜老师和学生代表满博文同学发言。曾老师从四个方面给同学们“打气”。第一,减去娇气,树立正气。第二,减去俗气,增长志气。第三,减去躁气,苦下力气。第四,减去傲气,敢拼才气。希望同学们牛年培养孺子牛的品性,发扬拓荒牛的智慧。求知、博习、乐群、亲师,是满博文与同学们分享的八个字。她号召同学们行走在自己的时区里,少一些安逸,多一些拼搏,在浮躁中保持一份沉静,一份思考,努力成长为可以承载国家富强和民族复兴责任的人。

刘丽

刘丽

接下来,党委书记刘丽宣读了《青岛一中2020-2021学年度第一学期先进班集体名单》和《第六届“黄晓明优才优艺奖”表彰决定》,向获奖的集体和个人表示祝贺。

崔桂利副校长为获得先进班集体的班级颁奖。

于洪宝副校长和刘丽书记分别为获得“黄晓明优才奖”和“黄晓明优艺奖”的同学们颁奖。

王先军校长向去年在高考中取得优异成绩的同学颁发了“黄晓明高考优胜奖”,他们是:周汝赟(清华大学)、吕林航(中国科学院大学)、国潆心(上海交通大学)、辛屹东(上海交通大学)、李佳阳(中央财经大学)。部分同学因高校已开学,由家长代为领奖。

吕林航同学在2020年高考中以685分、全省274名的优异成绩考入中国科学院大学,李佳阳同学在2020年高考中以668分的优异成绩考入中央财经大学经济学类专业。两位同学向一中全体学子做了学习经验介绍,他们结合自身经历经验,以实战习题演练为入手,深入浅出、推心置腹地和同学们做了交流。

黄晓明先生是青岛一中的优秀校友,为回馈母校,特别设立了“黄晓明优才优艺奖”。获得“黄晓明优才优艺奖”的学生是全校学生的骄傲,也是标杆和榜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