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青岛

太平学子逐梦深蓝,开学日共抒爱国情

2021-03-01 12:48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学校特别邀请了逐梦深蓝讲师团的刘政委和邹团长,讲述中国海军的发展和海洋力量的建设,在队员们们心中播下了爱党爱国爱军的种子,队员们饱受激励,收获满满。

青报教育在线讯  3月1日,青岛太平路小学全体师生再次相聚在美丽的校园,共同开启2020-2021学年度第二学期的线上开学典礼。学校特别邀请了逐梦深蓝讲师团的刘政委和邹团长,讲述中国海军的发展和海洋力量的建设,在队员们们心中播下了爱党爱国爱军的种子,队员们饱受激励,收获满满。

逐梦深蓝志远扬

开学第一课上,刘政委生动形象地介绍了航母舰官兵们的训练生活情况,邹团长通过精美的摄影作品展现了祖国壮丽的海疆风貌和大国的海军风采,一幕幕壮观、感人的画面激起队员们浓浓的家国情,惊叹之余同学们表示,立志发奋图强,用丰富的知识保护和建设祖国海洋。

班级活动百花放

开学首日,各班级以独特的方式欢迎队员们的归来,四年级三班的队员们收到了一个大“红包”,里面装着甜甜的糖果和新学期寄语;在六年级二班,老师们为即将毕业的队员们送上“一朵小红花”,上面写着老师们的祝福和期许;五年级二班的队员们则将自己的新学期关键词写在黑板上,与同学和老师分享……收到老师们精心准备礼物,队员们的笑容更加灿烂,心里也暖暖的。

回眸寒假收获多

寒假期间,学校精心打造了家国情怀、康乐健身、艺术素养、科创素养、健康卫生、劳动技能和社会实践等十大项目为主题的学习任务单,既拓宽了学习视野,又增长了生活本领。队员们跟随镜头回顾了假期丰富的、精彩的生活,畅谈自己的学习收获。

新的学期已经开启,校长刘晓娟为同学们加油鼓劲,并提出了三个希望,一是懂得敬畏,希望同学们学会自尊自爱,尊重长辈,敬畏规则;二是勤奋坚持,希望同学们用勤奋赢得进步,用坚持赢得改变;三是希望同学们好好学习,天天向上。队员们表示,新学期要振奋精神,锐意进取,明确自我使命和责任,爱上一项运动,树立一个榜样,生动发展,幸福成长,努力争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新时代好少年。

青报教育在线 于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