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青岛

国科大青岛附属实验学校:开学典礼收到父母一封信,国科娃们再也忍不住了……

2021-02-28 21:13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少年读书及勉励,不负春光与时行。”2月28日,国科大青岛附属实验学校迎来了新学期的开学典礼。为了迎接阔别多日的国科娃们,老师们下足了功夫,不仅准备了硕果累累的许愿树,还精心让家长们给孩子们写了新学期的一封信,当收到信的一刹那,孩子们再也忍不住了,扑进爸妈的怀里眼含热泪,那一刻,在场的人都被感动地潸然泪下。

青报教育在线讯  “少年读书及勉励,不负春光与时行。”2月28日,国科大青岛附属实验学校迎来了新学期的开学典礼。为了迎接阔别多日的国科娃们,老师们下足了功夫,不仅准备了硕果累累的许愿树,还精心让家长们给孩子们写了新学期的一封信,当收到信的一刹那,孩子们再也忍不住了,扑进爸妈的怀里眼含热泪,那一刻,在场的人都被感动地潸然泪下。

爱你在心口难开

见到老师乐开怀

当天上午8时许,国科娃们便“拽”着爸妈往学校里赶,当看到守在门口的老师,孩子们兴奋地老远就呼喊着老师的名字,像快乐的小鸟一样扑向老师的怀抱。测量体温、登记……一切都有条不紊地进行着。

顺着红毯,步入小礼堂,映入眼帘的是一棵精美的许愿树,孩子们在“小苹果”上写了名字和心愿,贴在了上面。“我希望能考出好成绩!”“希望新学期学到更多的本领!”……一句句真挚的话语,展示着孩子们内心最真实的想法。

证书沉甸甸

牵手暖意浓

上午9时,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国科学子,请与时光驰行”开学典礼正式拉开了帷幕。

首先进行的是颁奖典礼,王金战校长和李全慧执行校长以及老师们为小一和初一的孩子们颁发了“进取少年”“三好学生”“优秀干部”“五好学生”“进步之星”“学科之星”“优秀之星”“卓越之星”。手捧沉甸甸的奖状,孩子们兴奋不已,回到座位上急切地和父母分享着这份喜悦。与此同时,王校长和李校长还为家委会颁发了聘书。

为了让一年级的萌宝们和初一年级的哥哥姐姐们在国科的校园中共同快乐健康地成长,在当天会议进程中,还举行了“大手拉小手,你我一起走”学长制结对活动,他们进行了握手礼和击掌礼。从今往后,初一的哥哥姐姐们在自己努力向上的同时,还将肩负起照顾弟弟妹妹们的责任。

一封信饱含深情

两行泪感人肺腑

在今天的开学典礼上,还有一个特殊的环节,那就是给孩子们的一封信。

杨培泽的爸爸代表所有的家长宣读了自己给孩子的一封信,情到深处,培泽爸爸的手一直在颤抖,眼中含着泪花,小培泽也激动地眼含热泪。当老师们邀请所有的家长给孩子们送上这一封信时,看到字里行间的浓浓深情,孩子们再也忍不住了,一个个扑进了父母的怀抱,眼泪顺着眼角滑落,父母们一边擦拭着孩子眼角的泪水,一边抚摸着孩子们、勉励着孩子们,这一幕让在场的所有人都为之动容。

校长许下心愿

就成国科骄傲

作为国科大青岛附属实验学校执行校长,李全慧代表所有老师,向所有家长真正地许诺下了对孩子们成长的承诺,也希望家长们积极监督学校的各项工作,让孩子们在新学期在全区的各项考核中名列前茅,成为国科的骄傲。

王金战校长则表示,作为一所新校,国科大青岛附属实验学校在短短半年取得了长足的进步,然而,作为国科人却并不满足,因为我们的目标是“省内领先、国内一流、创世界名校”,因此,全力以赴提升小一和初一的孩子的各方面成绩,拓展他们的视野、开拓他们的思路,丰富他们的业余生活,就是给学校带来希望,就是给学校赢得明天。

青报教育在线 高晶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