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青岛

文登路小学:“百年船票”带海纳少年泛舟“红海”

2021-02-28 11:31

摘要:返校当天,队员们收到了学校精心制作的“百年船票”。

青报教育在线讯  2月28日,青岛文登路小学举行“一张船票越百年 红色基因我传承”返校日活动。返校当天,队员们收到了学校精心制作的“百年船票”,通过这张特别的船票,队员们将回顾建党百年历史和民族记忆,牢记习爷爷“立志向、修品行、练本领”的谆谆教诲,开启“高举队旗学“四史”的红色航海之旅。每张船票上都有属于自己的专属编号,开学典礼上将随机抽取号码,被抽到的幸运师生还将获得学校送上的开学大礼。

在开学第一课上,队员们将心里话和祝福写在船票上,表达对党的热爱和拥护。在新学期里,队员们将从学、做、行三个维度出发,由党团员青年教师带领,学习四史知识,寻访红色印记,讲活历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据了解,学校将启动三月红星之旅,结合雷锋日、先锋寻访、植树节、清明节等活动,传承红色基因,厚植爱国情怀,为实现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培养更多的合格人才。

青报教育在线 于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