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青岛

崂山区晓望小学:环保从我做起,发挥“达人”力量

2021-01-25 15:04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享受良好环境是我们的权利,保护环境是每个人的义务!”近日,崂山区晓望小学积极开展“小手拉大手,共筑碧水蓝天”禁燃烟花爆竹宣传教育活动,引导晓望学子减少烟花爆竹燃放,营造文明、安全、和谐的社会环境。

青报教育在线讯 “享受良好环境是我们的权利,保护环境是每个人的义务!近日,崂山区晓望小学积极开展“小手拉大手,共筑碧水蓝天”禁燃烟花爆竹宣传教育活动,汇集学校“环保小达人”的力量,向社会发出减少烟花爆竹燃放,营造文明、安全、和谐的社会环境的倡议。

活动伊始,晓望小学少先队大队委员会通过微信公众号,向全体队员及家长发布《“小手拉大手,共筑碧水蓝天”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倡议书》,倡导队员们小手拉大手,以实际行动净化环境。

随后,晓望小学少先队大队委员们便积极投身于行动中,在做好疫情防护的基础上,走进社区内,走进超市、商铺,走向街头,向爷爷奶奶、叔叔阿姨们发放《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倡议书》,并耐心地讲解燃放烟花爆竹存在的安全隐患及污染危害等知识,号召大家共同行动,抵制燃放烟花爆竹的行为,过一个文明、环保、健康的中国年。

收到《倡议书》的居民们纷纷对“环保小达人们”发出的倡议表示赞同,并愿意自觉遵守相关规定。

崂山区晓望小学通过此次活动,在进一步增强少先队员们主人翁意识的同时,培养学校全体学生对环境保护的责任感,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到环保宣传中,为环境保护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青报教育在线 高晶欣 通讯员 鲁永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