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青岛

英语节上乐享学习趣味,山东头小学“搭台”引全校学子“献艺”

2021-01-18 15:13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激动人心的单词大比拼、动人心弦的英语歌曲展示、灵动的英语书写比赛、创意与内涵兼备的英语手抄报……1月15日,崂山区山东头小学举行英语节颁奖仪式,为学校首届英语节的举办画下了圆满的句点。

青报教育在线讯 激动人心的单词大比拼、动人心弦的英语歌曲展示、灵动的英语书写比赛、创意与内涵兼备的英语手抄报……1月15日,崂山区山东头小学举行英语节颁奖仪式,为学校首届英语节的举办画下了圆满的句点。

据了解,为了进一步推进素质教育,深化新课程改革,激发学生对英语学习的兴趣,提高学生英语的听、说、读、写能力,本着人人参与,个个展示的原则,山东头小学举办首届英语节活动。活动共分四个板块,分别为:1-6年级英语单词大比拼活动、英语歌曲比赛;3-6年级的英语书写比赛、手抄报比赛。

在3-6年级英语单词大比拼活动中,每个班级,全班同学齐上阵,有备而来,标准又不乏灵动地写下一个个英语单词。

而在英语手抄报比赛中,同学们在运用、实践所学习到的英语知识的同时,将自己的创意也汇入其中,将一份份精美的手抄报集美术绘画、英语书写、资料收集为一体,描绘出自己“独一份”的作品。

同时,学校还借助合唱节比赛的契机,举行了英文歌曲比赛,让同学们学唱英文歌曲的过程中,发现英语学习的乐趣,用优美的旋律识记单词,在音乐魅力中,更好地了解英语的语调、连读、失音、爆破等语言现象。 

除此之外,在英语节期间,每天午间时段,山东头小学校园广播系统将循环播放优美动听的儿童英语歌曲;各年级英语教师还组织各学生观看适合儿童的经典英语影视作品,让学生在习得语言的同时,也感受到了经典英文影视作品的魅力。

崂山区山东头小学校长方芙蓉表示,学校一直以来坚持积极开展各项丰富多彩的活动,为学生提供了展示才能的舞台,激发学生学习兴趣,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同时,用丰富的校园文化拓展学生视野。 

青报教育在线 高晶欣 通讯员 王红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