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青岛

太平路小学:各路英雄跨时空相聚,英模精神照耀太平少年成长

2020-12-31 14:57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致敬白衣天使诗朗诵、女排队员歌舞表演、桃园三结义舞台剧……近日,在青岛太平路小学“英雄”项目化学习展示活动中,孩子们用充满个性的装扮化身他们心中的英雄,用饱含深情的表演展示英雄故事和英雄精神。

青报教育在线讯  致敬白衣天使诗朗诵、女排队员歌舞表演、桃园三结义舞台剧……近日,在青岛太平路小学“英雄”项目化学习展示活动中,孩子们用充满个性的装扮化身他们心中的英雄,用饱含深情的表演展示英雄故事和英雄精神。

走进太平路小学,犹如置身一场穿越之旅,孙悟空、赵云、小红军、司马光、岳飞……各路活灵活现的英雄人物在学校会聚。“云端对话”聆听抗美援朝勋章获得者讲述战争故事,“谁是英雄?Battle一下”辩论自己心中的英雄,皮影表演带来巾帼英雄花木兰的故事……同学们不仅用绘画、手工、雕刻等形式塑造心中的英雄形象,还通过情景剧、小品、歌曲串烧、武术等表演传递英雄精神。

除了古往今来的英雄人物,孩子们还把目光聚焦到身边平凡却伟大的普通人。“童声赞航天”对话嫦娥5号科研人员,“新时代最危险的职业”走近缉毒警察的工作与生活,医护人员、防疫工作者、交通警察亦是他们致敬的主角。

六年级四班学生刁筱萌心中的英雄是中国女排,她表示,女排夺冠为国家赢得了荣誉,要学习她们勇敢拼搏、坚持不懈的品质。而四年级一班学生曲烜瑶、李沛珊、张梓欣三人则化身医护工作者,在她们心中,医护人员是今年抗疫的中坚力量,在此致敬他们不畏艰险、舍小家顾大家的牺牲精神。

据了解,此次历经3个月的长周期项目化学习,采取“课堂教学+育人导师”双线实施模式,各教研组结合学科教学目标与内容研究确定“教学融入点”,各级部组引导学生围绕3个核心问题开展自主、合作、探究学习,每个小组都有明确的指导教师、研究主题、研究内容和展示方式。

在“精致教育 生动发展 幸福成长”办学思路引领下,太平路小学不断丰富“生·动课程”内容,不断推进作业改革,此次“英雄”项目化学习营造了探究、发现、创造的学习氛围,让学生在体验中懂得爱与感恩、责任与担当,切实提升了学生的核心素养,让每一个精致太平少年在参与中得到生动发展、幸福成长。

青报教育在线 于涛 通讯员 胡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