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青岛

朝城路小学:110宣传进校园,为师生带来别样“警”色

2020-12-21 16:50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警车里有什么装备?警察叔叔平时都做什么?如何增强自我保护能力?当警车驶入校园的那一刻,同学们按捺不住激动和好奇的心情。12月21日,青岛朝城路小学携手中山路派出所开展“110宣传进校园”活动,为全校师生普及安全自护知识。

青报教育在线讯  警车里有什么装备?警察叔叔平时都做什么?如何增强自我保护能力?当警车驶入校园的那一刻,同学们按捺不住激动和好奇的心情。12月21日,青岛朝城路小学携手中山路派出所开展“110宣传进校园”活动,为全校师生普及安全自护知识。

活动现场,中山路派出所副所长栾忠从拨打110的正确方法、拨打110注意事项、派出所民警的工作职责和任务等方面进行安全宣讲,对同学们踊跃提出的问题一一解答,不仅要求同学们牢记于心,更要把所学知识向家人宣传。

“真是个百宝箱啊!”民警叔叔打开警车后备箱后,同学们发出阵阵惊叹。针对盾牌、防弹服、防弹头盔、警棍、手铐、救援绳等防护用品,以及随身佩戴的手枪,民警叔叔详细地给同学们讲解每样物品的名称、作用和使用方法,不少同学还亲自体验了一番。

本次活动不仅增强了学生安全防范意识,更提高了学生自我防护能力。同学们深刻地认识到,在任何危险情况下,都要想到“找警察叔叔解决问题”,警察叔叔会保护大家的生命与安全,是大家坚强的后盾。

青报教育在线 于涛 通讯员 孙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