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青岛

青岛加煌中加学校:走进航天“大课堂”,学子构筑蓝色梦想

2020-12-18 00:48

摘要:将“课堂”搬进航天空间站,身临其境体验航天课……近日,青岛加煌中加学校开展航空航天研学活动,走进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青岛研究院,与尖端航天科技进行了一场零距离接触,探索中国航空航天事业背后的科技魅力。

青报教育在线讯 将“课堂”搬进航天空间站,身临其境体验航天课……近日,青岛加煌中加学校开展航空航天研学活动,走进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青岛研究院,与尖端航天科技进行了一场零距离接触,探索中国航空航天事业背后的科技魅力。

揭秘航天“中国造”

从“两弹一星”的艰辛创业,到“长五”、“长七”的敢为人先……中加学子踏进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青岛研究院综合展厅、航天科技展厅,观摩无人机模型,了解无人机的发展历程,听老师将航天先驱们的故事娓娓道来。

观摩的过程中,研究院资深航天工程师为学生们讲解了航空航天的区别、火箭飞天的原理、以及中国的载人航天计划;同学们在聆听的过程中还全面认地识了飞机的构造,如飞机的尾翼有几个部分、分别是什么,飞机的起落架有哪两种布置形式,飞机是靠什么实现偏转的……老师带来的知识新鲜而有趣,同学们听得格外认真,纷纷表示以后也要做个航天工程师,助力“中国造”。

助推学子“蓝色梦”

而为了帮助学生树立清晰的职业目标,丰富高中生职业探索阶段,青岛加煌中加学校邀请北航青岛研究院的空军大校金教授,为同学们带来一堂生动的职业生涯规划课。

随后而来的是一场特别的欢迎仪式,北航青岛研究院无人机应用中心的工程师们利用无人机将写有“航天梦 中国梦”的横幅放飞天空,让同学们第一视角观察无人机飞行,近距离感受到无人机的魅力,了解无人机的原理的同时,认识到未来无人机将在更多领域的应用。

用“未知”点燃“未来”

粘贴、组装、试飞……走进制作室,中加学子用一双双巧手触碰“未知”,早已被点燃了航空梦想的同学们用细心和耐心投入到紧张的飞机模型制作中,当看到自己制作的飞机飞向天空,同学们的激动与欢喜溢于脸上。

青岛加煌中加学校通过此次航空航天研学活动,为中加学子开阔视野,增长知识,让学生在动手动脑中学会创造,同时,大大激发同学们对航空航天科学的兴趣,坚定学好科学文化知识、航空报国精神的“航天梦”。

青报教育在线 高晶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