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青岛

喜报!青岛摘得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等职业学校班主任能力比赛一等奖

2020-12-17 22:42

摘要:12月11日,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等职业学校班主任能力比赛业务能力组决赛在长沙财经学校开赛,来自全国各省市72位参赛选手参与了现场决赛的比拼,来自青岛华夏职业学校的刘晓莉老师为青岛摘得了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等职业学校班主任能力比赛一等奖,青岛市教育局喜获最佳组织奖。

青报教育在线讯 12月11日,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等职业学校班主任能力比赛业务能力组决赛在长沙财经学校开赛,来自全国各省市72位参赛选手参与了现场决赛的比拼,来自青岛华夏职业学校的刘晓莉老师为青岛摘得了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等职业学校班主任能力比赛一等奖,青岛市教育局喜获最佳组织奖。

12日下午,比赛执委会评判组组长汪永智教授宣布比赛结果,经过激烈角逐,共有24名教师获得一等奖,48位获二等奖,72位获得三等奖。据了解,今年的比赛以省、自治区、直辖市、新疆建设兵团和计划单列市为单位组成代表队参加比赛,一共是37家,共分配名额244个。据统计,233名中职班主任参加了全国比赛,参赛率达到96.68%。

青岛市教育局提交5人作品上报,4人晋级决赛,通过率达到80%,位列各参赛队之首。最终,代表青岛市教育局出战的王菲、周瑛、张颖和刘晓莉在决赛现场一路过关斩将,其中,来自青岛华夏职业学校的刘晓莉老师一举夺魁,青岛电子学校的周瑛老师、青岛艺术学校的张颖老师以及青岛市房地产职业中等专业学校的王菲三位老师荣获二等奖。江苏省教育厅、青岛市教育局等8家省市组织单位荣获最佳组织奖,青岛市教育局也是唯一获得该项殊荣的市级单位。

此次大赛,带动了全国5290所中高职院校的21.9万名教师参与校级比赛;各地省级比赛的参赛作品和参赛教师再创历史新高;全国比赛各代表队的报名参赛比率、入围现场决赛作品覆盖面也是进一步提升。青岛市教育局此次能够脱颖而出,得益于深刻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对职业教育工作的决策部署,坚持“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以赛促建”的总体思路,多年来,将班主任专业化发展当成教师发展方面中非常重要的组成部分,深入基层、加大中职班主任队伍素质和业务能力建设,将全力提升新时代职业院校教师教书育人能力素养视为己任,有力地促进职业教育改革在青岛的发展。

青报教育在线 周鹏 高晶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