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青岛

26日至28日考研!青岛设5个考区47个考点

2020-12-16 14:27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考生可在12月25日(周五)16∶00-17∶00持准考证到所在考点确认考点位置、熟悉周围环境,了解考试相关要求。

青报教育在线讯  2021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将于今年12月26日至28日正式进行。青岛市招生考试院报考点(3702)设市南、市北、李沧、崂山、城阳5个考区,47个考点,1116个考场。考生可在12月25日(周五)16∶00-17∶00持准考证到所在考点确认考点位置、熟悉周围环境,了解考试相关要求。

青岛市招生考试院提醒,考生一定要提前做好疫情防控,所有考生均需注册山东健康通行码,保持山东省电子健康通行码为绿色,并如实填写《健康承诺书》,在首场考试进入考点时,将《健康承诺书》交考点工作人员,经检查合格后方可进入考点。低风险地区的考生在进入考场前要佩戴口罩,考试过程中,考生可自主决定是否佩戴。非低风险地区或备用隔离考场的考生要全程佩戴口罩。

12月25日(周五)熟悉考点时,只可在考点指定区域内查看相关信息和宣传材料,不得进入考点,以免影响正常的教学秩序。考试实施考点封闭区和考场两次安检制度,考生应主动配合按规定进行身份验证核查、安全检查和随身物品检查等。根据教育部相关规定,开考15分钟后,迟到考生不准进入考场参加当科考试。需特别注意的是,考试期间每位考生的考点不变,但每科考试一般都要更换考场,不要因走错考场耽误考试。

据悉,为做好疫情常态化下的防疫组考工作,帮助考生尽早了解报考点考试和防疫相关信息和要求,提前做好考试准备,“研招网”将原定于12月19日开通的考生《准考证》下载打印服务提前至12月10日,考生凭用户名和密码已经可以登录“研招网”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