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青岛

九个奖项!青岛在2020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教学能力比赛中取得历史最好成绩

2020-12-14 16:15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本次比赛共9个教师团队获奖,获奖率90%,是我市历届参赛获奖数量最多的一次。

2020年12月9日—12日,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教学能力比赛决赛在湖南株洲举行。37个省市代表队420个教学团队作品参加了比赛。经网络初评和现场决赛,中职组共产生了一等奖42个、二等奖98个、三等奖138个。经过现场决赛,青岛房产学校王逸晨教学团队获得一等奖,青岛艺术学校张子瑶教学团队获得二等奖。另外,青岛经济职业学校尉玉杰等七个学校的教学团队获得了三等奖。本次比赛共9个教师团队获奖,获奖率90%,是我市历届参赛获奖数量最多的一次。

青岛房产学校教学团队

青岛艺术学校教学团队

距了解,在备赛国赛期间,市教科院组织多次专题培训,邀请省内外专家进行赛前辅导,推荐往届获奖的优秀团队介绍参赛经验,优化参赛作品,提高了参赛作品质量。

各参赛学校领导高度重视教学能力大赛,突出教学团队建设,努力打造满足教学比赛要求的教学环境;参赛的教师团队全心投入,积极学习先进教学理念、借鉴优秀教学设计,创新课堂教学改革,从视频拍摄、教案撰写及教学实施报告文本修改、资源完善、汇报演示等各个环节反复推敲,提升了作品内涵。

教学能力大赛充分展示了我市中等职业学校近年来的优秀教学成果,推动了教师综合素质、专业化水平和创新能力全面提升,打造了一批高水平、结构化教学创新团队。

附:2020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教学能力获奖成绩

一等奖

专业课程一组,土木水利类专业,青岛市房地产职业中等专业学校,

教学团队:王逸晨 、徐凯萍、任枫、孔哲

二等奖

专业课程一组,文化艺术类专业,青岛艺术学校,

教学团队:张子瑶 、魏雪、刘楠楠、单芸

三等奖

1.公共基础课程祖,数学,青岛经济职业学校,

教学团队:尉玉杰、王颖莉、王秀珍、李欣

2.公共基础课程祖,英语,青岛外事服务职业学校

教学团队:徐海娣、栾成梅、陈珝、杨晓丽

3.专业课程一组,农林牧渔类专业,平度市职业中等专业学校

教学团队:窦磊、董平、王玉香、孙静静

4.专业课程一组,加工制造类专业,黄岛区职业中等专业学校

教学团队:孟淑杰、郑晓 、杨梦娇、周宝升

5.专业课程一组,医药卫生类专业,青岛市第二卫生学校

教学团队:赵至国、王晓君、高峰、王雪梅

6.专业课程一组,财经商贸类专业,中德应用技术学校

教学团队:邢国琼、于雅婷、王莉莉、薛正香

7.专业课程二组,交通运输类专业,城阳区职业中等专业学校

教学团队:王宁、赵海曼、纪艳芬、姜雪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