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青岛

朝城路小学:跟着大师学剪纸,非遗文化在指尖传承

2020-12-11 18:03

摘要:“简单的几下就可以剪出这么复杂的图案,太神奇了!”“这是我剪的蝴蝶,我要把它贴在窗户上。”“剪纸太有意思了,我喜欢上它了。”……在青岛朝城路小学剪纸进校园活动中,孩子们你一言我一语的分享着自己的快乐。

青报教育在线讯  “简单的几下就可以剪出这么复杂的图案,太神奇了!”“这是我剪的蝴蝶,我要把它贴在窗户上。”“剪纸太有意思了,我喜欢上它了。”……在青岛朝城路小学剪纸进校园活动中,孩子们你一言我一语的分享着自己的快乐。

为了让学生了解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弘扬和传承非物质文化遗产,朝城路小学把剪纸作为艺术特色项目,聘请非遗项目传承人、剪纸大师李文玲给孩子们授课。李文玲从剪纸文化、剪纸技巧、文化传承等方面与同学们互动交流,孩子们听得津津有味,生怕漏掉哪个细节。

在李文玲的指点下,孩子们按步骤认真地学习剪纸,零距离感受剪纸艺术的魅力,剪刀起起落落间,一张张单调的彩纸变成了美丽的图案。

此次活动让同学们对非遗文化有了更深的认知,激发了传承非遗项目的热情。据了解,朝城路小学将不断拓展非遗文化传承的方式,让更多的学生了解传统文化,感受艺术的魅力。 

青报教育在线 于涛 通讯员 阎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