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青岛

崂山六中:召开期中质量分析会“用数据说话”,总结得失蓄力谋发展

2020-12-03 16:27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为进一步总结经验,全面分析当前教学现状,及时查缺补漏,明确方向,切实提高教学质量,11月23日,崂山六中召开了九年级级部期中质量分析会。

青报教育在线讯 为进一步总结经验,全面分析当前教学现状,及时查缺补漏、明确方向,切实提高教学质量,11月23日,崂山六中召开了九年级级部期中质量分析会。

会上,袁宁主任对九年级的成绩进行了全面的分析与纠因,尹相京校长对本次考试进行了总结性发言,同时感谢老师们的辛苦努力,感动于老师们的付出,坚信一份耕耘一分收获!

紧接着,各集备组在学校分析的数据基础上,反思自己的教学,整理得失,开展了期中查摆问题会。每位老师都深入的分析了自己教学的问题和目标学生的失分原因,为教学有的放矢的开展做足工作。

最后,各班在班主任的带领下如火如荼的开展班级协调会,每一位老师都精心准备,会议中用课件、用数据说话,既节约时间又清晰明了,学生的分析细致入微,本次班级协调会很好的起到了协同作战的效果。

“行稳致远,进而有为”,此次教研活动,使教师们进一步认清了当前的形式与任务,提高了对教育教学工作的认识,明确了今后工作的重点及努力的方向,鼓足了干劲,激励着广大教师提升教学质量,向更高的目标迈进。

据了解,在刚刚过去的一周,崂山六中九年级级部借助市统一抽测的东风,开展了期中质量分析会、集备组期中查摆问题会、班级协调会,利用数据,进行了深入浅出的分析与研究,并量身打造了适合本土的教学策略与方案。尹相京校长和徐晓副校长参加了九年级组织的各项会议,并在会议中给老师们提出了行之有效的做法,为后期工作的开展指明了方向。

青报教育在线 袁敏 通讯员 王少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