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青岛

崂山教育和体育局:未来三年投入千万全面升级社区健身器材,还请专业“护工”做保养

2020-12-01 11:03 周鹏

摘要:从今年起,为从根本上解决健身器材逐年老旧问题,崂山区启动“崂山区公共健身设施更新、新建工程”,计划投入资金1000余万元,在三年内完成老旧健身器材全更新,全面提升健身设施品质,不断提高群众满意度。

▲安装智能健身设施后的海德堡小区。

青报教育在线讯 从今年起,为从根本上解决健身器材逐年老旧问题,崂山区启动“崂山区公共健身设施更新、新建工程”,计划投入资金1000余万元,在三年内完成老旧健身器材全更新,全面提升健身设施品质,不断提高群众满意度。

▲车宋小区智能健身设施安装前后对比。

据了解,崂山区目前共配建社区健身器材4190件,社区健身器材覆盖率达100%,全面建成“8分钟”健身圈。过往,因每年配建数量有限,为协调健身圈构建与器材逐年老旧的矛盾,自2017年起,崂山区通过购买服务聘请专业公司对辖区内健身设施进行巡检维护,在确保健身设施覆盖率的同时,保证健身器材良好状态。

▲海风花园儿童乐园更新前后对比。

为提升城市品质,增强居民幸福感与获得感,崂山区教育和体育局与各街道办事处相互协调、紧密配合,不断完善社区健身设施。2020年,更新社区健身设施758件,新建智能健身设施45件,进一步提升居民健身体验。

▲海风小区健身路径更新前后对比。

崂山区教育和体育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面对日益增长的体育锻炼需求,近年来崂山区大力推动全民健身体系建设,形成了具有“山海”特色的实践路径,基本建成覆盖城乡、比较健全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该区还是青岛市第一个完成《崂山区公共体育设施布局专项规划》的区市,该规划使广大居民健身能够实现“举步可就”。如今,生活在崂山区拥有满满的幸福感,越来越多的人来到崂山置业安家,向着更加幸福美好的人生迈进。

青报教育在线 周鹏

责任编辑:周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