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高中

家校携手共育英才 青岛艺术学校家长节开幕

2020-11-26 21:42 青报教育在线 真真

摘要:11月26日,青岛艺术学校第二届“馨艺家”家长节开幕式暨校级家委会换届大会举行。

青报教育在线讯  11月26日,青岛艺术学校第二届“馨艺家”家长节开幕式暨校级家委会换届大会举行。此届家长节以“存储爱、传递爱、交流爱”为主题,系列活动为期一个月,期间将开展家长进课堂、“校长会客厅”、《家长成长笔记》征稿等系列活动实现家校友好交流,促进构建学校、家庭、社会一体化的“大德育”格局。

手持红色康乃馨的学生早早等在校门口迎接家长,向入场家长赠花。家长于签名板留言后,纷纷与学生合影记录珍贵一刻。在家长节开幕式分会场,艺校以班级为单位开展“让爱表达——献给爸爸妈妈的感人瞬间班会课”、“让爱传递——‘两地书、亲子情’一封家书活动”、“让爱流动——‘我们共同的心愿’漂流瓶活动”。在初一1班,班主任肖伊娜设计了拥抱小游戏,家长与学生从羞涩腼腆到紧紧相拥,一个简单的拥抱让家长会氛围倍感温馨。“孩子大了,不能像小时候那样随便就抱起来。”不少家长这样感叹,拥抱过后还向学生袒露心声,表达对学生的期待。

在高一11班,青报教育在线看到,人物形象设计专业的学生正在为家长做按摩。该班班主任李真介绍,因为学生在学习生活中会开设此类按摩课程,此次家长节便设计了利用专业所长为家长“服务”的环节。现场家长与学生之间氛围温暖,有的家长还调侃着孩子的按摩力度,十分享受孩子的“服务”。

“这些活动的主要发起人都是学生会的孩子们。我们的初心是请家长走进学校,了解教育、参与教育、共同教育。”据青岛艺校相关负责人介绍,家长节分会场的活动主题设计均来自学生,在老师的指导下,学生独立完成活动设计,在家校交流活动中表达学生主张。

“教育是我们家长一生需要学习的功课,家长节为我们带来了全方位了解孩子的机会。”交流会现场,校级家委会代表王妈妈告诉青报教育在线,很感谢青岛艺校以家长节的形式增强家校沟通,为家长提供了主动学习的机会,家长们将肩负起属于自己的那部分责任,和学校一起,为孩子心中那个小小梦想共同努力。

2019年,青岛艺术学校秉承坚持让“家庭教育走向前台”的工作理念首次举办“馨艺家”家长节,是该校在创新家校共育工作方面的有力尝试。青岛艺术学校党委书记、校长王伟表示,家长是学校教育最可依赖的教育力量,家长节是双向互动的。青岛艺校既实行开放办学、开展家校互动,让家长们参与进来。同时,期待家长为学校的发展及学生的成长进步提出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形成家校共育更大的合力。

青报教育在线 赵浩云

责任编辑:真真